希腊稳步推进疫苗接种 新冠“数字绿色证书”将亮相-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稳步推进疫苗接种 新冠“数字绿色证书”将亮相

2021年05月28日 11: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5月28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27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1905例新冠确诊病例,目前累计确诊396970例;新增死亡39例,累计死亡11955例。

  希腊卫生部部长基基利亚斯宣布,从5月29日起,年龄在30至34岁的人士将可以预约除了目前正在使用的阿斯利康疫苗之外的辉瑞、莫德纳和强生疫苗。

    当地时间5月3日,希腊雅典,人们在一家露天咖啡享用饮品。
    当地时间5月3日,希腊雅典,人们在一家露天咖啡享用饮品。

  希腊国家疫苗接种委员会也在当日表示,希腊疫苗接种计划正在稳步推进。虽然有可能形成血栓的潜在风险,但阿斯利康疫苗的接种年龄限制没有改变。不过该委员会同时指出,50岁以下的女性形成血栓的风险更高。

  希腊国家药品组织(EOF)5月26日宣布,自新冠疫苗接种计划在该国启动以来,共有5例血栓形成病例与接种阿斯利康疫苗有关。

  希腊国家疫苗接种委员会主席西奥多里杜说:“委员会注意到,50岁以下女性接种阿斯利康疫苗后,出现血栓性血小板减少综合征(TTS)的风险更高。不过,考虑到流行病学数据和目前病毒的传播情况,委员会仍然决定建议按照目前的方案继续接种。”根据希腊目前的疫苗接种计划,30岁以上的人群均可施打阿斯利康疫苗。

  另一方面,希腊数字治理部长皮埃拉卡基斯将于5月28日向公众展示新冠“数字绿色证书”。该证书包含一个防伪二维码,涵盖持有人的疫苗接种、病毒检测结果以及确诊后康复情况等信息。

  希腊政府发言人佩洛尼此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希腊已经为“数字绿色证书”的签发做好了准备。

  欧洲议会5月20日宣布,经过多轮谈判磋商之后,欧盟三大机构已就新冠“数字绿色证书”达成协议。之后,欧洲议会议员将在6月7日举行的全体会议上对协议进行投票。欧盟期待7月1日正式推出这一证书。(蔡玲)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