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卫生部将两批次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有效期延长30天-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加拿大卫生部将两批次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有效期延长30天

2021年05月30日 16: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加拿大卫生部将两批次阿斯利康新冠疫苗有效期延长30天

  中新社多伦多5月29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卫生部5月29日宣布,已批准将部分批次的阿斯利康新冠疫苗的有效期延长30天,使之可以使用到7月1日。

  涉及的阿斯利康疫苗有两个批次,它们原本将于5月31日到期。此次加卫生部将这些疫苗的有效期延长至7月1日,并表示此举已获得科学证据支持。

  加卫生部此前批准的阿斯利康疫苗有效期为6个月。加官方在5月27日收到阿斯利康公司提交的材料,证明两个批次的疫苗质量、安全性和功效均可保持7个月。

  加卫生部表示,延长有效期的举措可确保各省和地区用完现有库存的阿斯利康疫苗,使民众可获得急需的疫苗接种。

  鉴于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存在引发罕见血栓的风险,加拿大累计报告病例数最多的安大略省于5月11日宣布暂停为民众接种第一剂阿斯利康疫苗。该省库存中现还有约4.5万剂阿斯利康疫苗。

  加拿大官方现已累计向各地分配了逾2600万剂新冠疫苗,其中逾285万剂为阿斯利康疫苗。

  目前加拿大总人口的约55.8%已接种至少一剂新冠疫苗。加拿大国家免疫咨询委员会28日在其报告中建议当局,随着新冠疫苗供应的增加,应尽快为民众接种第二剂疫苗。(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