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疫情形势改善 经济进入恢复阶段-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哈萨克斯坦疫情形势改善 经济进入恢复阶段

2021年06月11日 16: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哈萨克斯坦疫情形势改善 经济进入恢复阶段

  中新社努尔苏丹6月11日电 (记者 张硕)截至当地时间11日,中亚国家哈萨克斯坦单日新增确诊人数回升至千例以上。过去24小时,该国新冠肺炎病例和具有新冠肺炎症状但实验室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的肺炎病例新增确诊逾1200例,累计确诊病例达45.5万例。

  据哈国家公共卫生中心消息,截至10日,首都努尔苏丹市为疫情风险等级“红区”,阿拉木图市、阿特劳州、阿克莫拉州、西哈州、卡拉干达州和巴甫洛达尔州为疫情风险“黄区”,其他地区为“绿区”。

  10日,哈萨克斯坦总理马明在政府例行工作会议上表示,哈萨克斯坦疫情形势有所改善,经济已进入恢复阶段。为继续有效控制疫情,政府应采取强化措施。马明指示地方政府和卫生部加快夏季疫苗接种速度,尤其是在曼格斯套州、阿克莫拉州、科斯塔奈州和努尔苏丹市。马明强调,各州州长和直辖市市长应对疫苗接种工作加强监督管理。

  此外,针对首都疫情情况,努尔苏丹市国家首席卫生医师萨尔哈提·别谢诺娃在市政府应对疫情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近一个月来,该市接种疫苗率有所下降,5月接种人数环比下降46%,已接种新冠疫苗人数占总人口的9.4%,接种第一剂疫苗者占14.3%。萨尔哈提·别谢诺娃称,为稳定疫情,世界各国正在采取必要措施形成群体免疫。努尔苏丹若要达到群体免疫的最佳效果,接种疫苗覆盖率至少为60%。对此,萨尔哈提·别谢诺娃提醒民众,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应尽快接种疫苗,逐渐恢复生活新常态。

  另据哈卫生部相关数据显示,截至10日,哈完成第一剂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者共2371178人,完成第二剂疫苗接种者共1264247人。(完)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