箭指苍穹启神舟——直击神舟十二号3名航天员领命出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箭指苍穹启神舟——直击神舟十二号3名航天员领命出征

2021年06月17日 0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酒泉6月17日电 题:箭指苍穹启神舟——直击神舟十二号3名航天员领命出征

  作者 郭超凯

  仲夏的弱水河畔,万木葱茏,鸟语花香。

  在西北大漠腹地的酒泉卫星发射中心,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即将在这里发射升空。

资料图:6月16日,执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的3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16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中外媒体记者集体见面。图为汤洪波(左)、聂海胜(中)、刘伯明(右)。 汪江波 摄
资料图:6月16日,执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行任务的3名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16日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与中外媒体记者集体见面。图为汤洪波(左)、聂海胜(中)、刘伯明(右)。 汪江波 摄

  6月17日9时22分,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将乘坐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前往太空,与天和号核心舱进行对接。

  酒泉卫星发射中心问天阁,是航天员生活和训练的区域。在航天员进入发射塔架之前,他们就住在这里。今天3位航天员就要从这里出发,开启他们的太空征程。

  清晨5时许,媒体记者和来自航天城各界民众陆续到达问天阁附近,大家翘首以盼,为即将出征的航天员送行。

  此刻,微阳初至,金红色的太阳光冲破云层倾撒大地,圆梦园内光与影静谧祥和。

  6时30分许,身着乳白色航天服的3名航天员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出一楼出征大厅,出现在圆梦园广场上。

  广场内顿时彩旗飘扬、人头攒动。欢送队伍挥舞鲜花、国旗、彩旗,大声地呐喊着“祝你们成功!祝你们凯旋!”“向航天员学习!向航天员致敬!”在场的人们用各种方式为航天员壮行,为他们祈福加油。

  由左至右,航天员汤洪波、聂海胜和刘伯明排成一行。

  “总指挥长同志,我们奉命执行神舟十二号载人航天飞行任务,准备完毕,请指示!中国人民解放军航天员大队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广场上传来洪亮的声音。

  “出发!”

  6时32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总指挥、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总指挥长李尚福庄重地下达命令,并举手敬了一个军礼。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伟大的祖国……”伴着《歌唱祖国》的乐曲,大家用力挥动着手中的彩旗为航天英雄送行。

  一步、二步、三步……航天员聂海胜、刘伯明和汤洪波迎着大漠朝阳,缓步走向开往载人航天发射场的专用车辆。

  鼓励和祝福声中,3名航天员登上车辆,在5辆摩托车的护送下,驶向发射场。

  距离问天阁5公里外,由长征二号F遥十二火箭和神舟十二号载人飞船组成“最强双十二”组合,正静静等待着3位乘客的到来。

  晨光下,中华民族的又一次太空之旅即将开启,中国航天员常驻太空的时代即将到来……(完)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