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发现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的一种新变体-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尼泊尔发现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的一种新变体

2021年06月22日 07: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尼泊尔发现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的一种新变体

  中新社北京6月21日电 加德满都消息: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21日下午发布公告说,尼泊尔首次发现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的K417N突变。

  新冠病毒德尔塔(Delta)毒株最早在印度出现,然后传播至其它一些国家。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在公告中说,尼有关部门将在5月6日至6月3日收集的48个有新冠病毒的样本送至相关机构进行基因组测序。结果发现,1个样本中有新冠病毒阿尔法(Alfa)毒株、47个样本中有新冠病毒德尔塔毒株。

  而在47个包含德尔塔毒株的样本中,又发现有9个样本中的病毒存在K417N突变。目前,有这种突变的毒株被称为“AY.1”变体。

  据相关报道,出现K417N突变的变异毒株被认为是德尔塔毒株的“升级版”,可能存在传播速度较快、免疫逃逸能力较强的特点。分析人士表示,出现此类突变的新冠病毒,对尼泊尔的防疫抗疫工作增添了难度。

  在经过长时间封锁后,尼泊尔相关地区和领域正在逐步放松封锁强度。比如,加德满都谷地三市负责人联席会议20日下午决定,将谷地内的封锁措施延长至6月28日。但官方也决定放松对特定领域的管制力度,比如私家车和出租车可以按照单双号规则上街行驶。

  截至20日下午,尼泊尔累计有621056例确诊病例、8726例死亡病例。(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