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境航班乘客频确诊,旅途安全怎么保证?-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入境航班乘客频确诊,旅途安全怎么保证?

2021年06月23日 10:03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月23日电 题:入境航班乘客频确诊,旅途安全怎么保证?

  近期,从南非约翰内斯堡入境深圳的CA868航班引发关注。截止6月20日,这架航班报告阳性病例38例,其中确诊的患者30人,无症状感染者8人。

  16日,民航局向CA868航班发出熔断指令,暂停其运行4周。

  据报道,CA868航班6月10日抵深,确诊病例大部分为中国公民,下机后即被隔离,隔离后反复测核酸,通过层层检测后陆续确诊,而不是一下飞机就检出阳性。

  资料图:航班起飞

资料图:航班起飞

  6月13日,驻爱尔兰大使馆发通知表示,某旅爱侨胞回国隔离期间被确诊新冠肺炎。该侨胞出发和转机前“双检测”结果均为阴性,但在中转机场未佩戴口罩与多人交谈和就餐。

  驻马来西亚大使馆也表示,近期有数十名回国人员在入境时被发现确诊感染新冠肺炎。

  当前,变异病毒已在全球多国广泛传播,有研究表明其传染性远高于既有病毒。

  国际旅行耗时长、航班上座位临近,旅行途中存在暴露风险,途中感染疫情的风险较高。驻外使领馆纷纷发文,建议海外同胞“非必要、非紧急、不旅行”。

  那对于确需要回国的海外同胞,应如何保护好自己,保证行程顺利呢?回国前和旅行途中该怎么做?

  资料图:执勤民警查验出入境代驾员工资料。畹町边检站供图

资料图:执勤民警查验出入境代驾员工资料。畹町边检站供图

  启程前

  关注当地疫情信息及最新防疫措施,遵守有关安排和各行业标准作业程序。

  严格落实回国前个人闭环管理。拟回国乘客在登机前至少14日内严格做好个人闭环管理,尽量避免与外界接触。

  出发前按规定做好“双检测”并申请健康码,准备好消毒物品和口罩、手套。

  在赴机场途中、机场值机及在机舱内全程佩戴口罩并采取必要防护措施,赴机场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严防途中感染风险。

  资料图:工作人员在机场工作

资料图:工作人员在机场工作

  旅途中

  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表示,旅途中最大的风险在于手可能接触到任何表面带病毒的物品。如果能把保持手部卫生、佩戴口罩、吃高营养食品等防护措施做到位,感染的可能性较小。

  候机或飞行途中戴好口罩,避免与他人近距离接触。飞行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做到每4小时更换一次口罩,对暴露在外的皮肤、衣服和其他物品勤消毒。

  资料图:重庆机场海关关员进入飞机客舱进行登临检查。(陈鑫 摄)

资料图:重庆机场海关关员进入飞机客舱进行登临检查。(陈鑫 摄)

  旅途中减少进食次数,如确需进食,远离人群,不要和他人一同摘下口罩进食。此外,自己携带的食品应放在单独的食品袋里,尽量吃高营养,富含高蛋白质的食品。

  保持手部卫生,减少触摸他人触摸过的东西、台子,如与他人触摸的物品有接触,尽快去洗手间洗手。以交护照、还护照为例,可以事先准备好护照袋,在查验人员看完护照后,将护照放到袋子里封好,随后立即去洗手间洗手。尽量避免在机场就餐、购物。

  总之,回国途中务必严格遵守防疫要求,做好个人防护。

  最后,愿每位海外中国公民都平平安安!身体健康!

  (参考资料:驻埃及大使馆网站、驻马来西亚大使馆网站、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作者/编辑:徐文欣)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