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揽5金创新高 外媒赞中国奥运选手竞争力强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日揽5金创新高 外媒赞中国奥运选手竞争力强大

2021年08月04日 08: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8月3日电 截至8月2日24点,东京奥运会第十个比赛日结束了。随着李雯雯在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夺得冠军,中国军团在东京奥运会上的金牌数达到29枚,稳居奖牌榜榜首,并以5枚金牌的成绩,创下本届奥运会单日夺金的新高。开赛以来,中国代表团的出色成绩,也让外国媒体看到了中国速度和中国力量。

    北京时间8月2日,在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雯雯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20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其中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均打破奥运纪录。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29金。图为李雯雯比心庆祝胜利。
    北京时间8月2日,在东京奥运会举重女子87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李雯雯以抓举140公斤、挺举180公斤、总成绩320公斤的成绩夺得冠军,其中抓举、挺举和总成绩均打破奥运纪录。这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29金。图为李雯雯比心庆祝胜利。

  路透社关注到,8月2日,中国获得了举重比赛的第六枚和第七枚金牌。报道援引女子87公斤级举重冠军汪周雨的话称,中国举重团队想向世界展示中国力量,她们通过共同竞争,变得更强大。

  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比赛中国夺冠的消息,也受到了外媒的注目。美联社报道称,中国组合鲍珊菊/钟天使在打破世界纪录后进入决赛,并击败德国组合获得金牌。中国选手,“仍旧是奥运会的女王”。美联社还援引德国选手的话称:“我们尽了最大的努力,但是中国队实在太快了。”

北京时间8月1日晚,在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9.98秒的成绩获得第六名,作为首位闯进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他再次创造了历史。<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北京时间8月1日晚,在东京奥运会男子百米决赛中,中国选手苏炳添以9.98秒的成绩获得第六名,作为首位闯进奥运男子百米决赛的中国人,他再次创造了历史。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中国田径运动员苏炳添8月1日在东京奥运赛场创造了历史,引发外媒刷屏。英国广播公司在报道中,专设“中国速度”章节,介绍了苏炳添的出色表现。报道称,奥运百米短跑决赛第六名通常不会是焦点,但是这一次的苏炳添却不一样。他在半决赛完成之后,就已经创造了历史。曾经,亚洲人短跑的极限速度被认为是9秒85,而苏炳添在东京,突破了这个所谓的“上限”。

  7月29日,路透社以“中国蝶后,张雨霏夺双金”为题,报道了中国选手张雨霏连获两枚金牌的消息。报道指出,她在东京奥运会上创造了200米蝶泳金牌的奥运纪录。

7月29日,张雨霏以2分03秒86的成绩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赢得冠军后,比出爱心手势。<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7月29日,张雨霏以2分03秒86的成绩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赢得冠军后,比出爱心手势。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报道称,张雨霏身披着中国国旗,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随后,这位23岁的中国选手还在4x200米自由泳接力赛中,获得了第二枚金牌。报道还指出,出生在徐州的张雨霏被称为中国的“蝶后”,是中国新一代后起之秀中的一员。

  女子乒乓球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陈梦赢得金牌。外媒对此指出,长期以来,中国一直是这项运动的主导力量。特别是在女子单打比赛中,中国这个“亚洲强国从未被击败”。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则认为,近些年来,中国在奥运赛场上取得了长足进步。自上世纪90年代以来,中国已经成为奥运会上最具竞争力的国家之一。其报道称,2008年,中国在北京奥运会上首次超越美国,夺得金牌榜榜首的位置。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