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2045万例 多州启动为青少年接种疫苗-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2045万例 多州启动为青少年接种疫苗

2021年08月19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巴西累计确诊病例超2045万例 多州启动为青少年接种疫苗

  中新社圣保罗8月18日电 (记者 莫成雄)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18日18时40分公布的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1714例,累计确诊20457897例;新增死亡病例1064例,累计死亡571662例;累计治愈19362990例。

  巴西圣保罗州、亚马孙州、马拉尼昂州、南马托格罗索州和罗赖马州等7个州的首府城市,18日起开始为12岁至17岁的青少年接种新冠疫苗。

  巴西卫生部长马塞洛·凯罗加(Marcelo Queiroga)18日表示,为了让民众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疫苗接种,以阻止德尔塔(Delta)变种病毒的传播,巴西计划从今年9月起把接种辉瑞疫苗的间隔时间从原定的3个月缩短至21天。他还表示,巴西正在研究是否为民众接种第三剂疫苗,且可能从医务人员和老年人开始接种。

  里约热内卢市政府18日发布公告称,要求该市所有公务员接种新冠疫苗,否则将面临警告、停职甚至被解职的处罚。同时要求所有恢复面对面线下办公的政府部门只能准许完成新冠疫苗接种的公务员进入办公场所。此外,还呼吁目前尚未接种的老年人、孕妇和残疾人在本周内完成第一剂疫苗接种。

  根据巴西各州卫生厅公布的统计数据,在截至18日的一周内,巴西日均新增确诊病例29864例,日均新增死亡病例813例,均比两周前数据下降了8%。

  据巴西媒体统计,截至18日20时,巴西全国已有1.18亿人接种了第一剂新冠疫苗,占总人口的56.13%;有5245万人完成了两剂疫苗的接种,或接种了只需注射一剂的新冠疫苗,这些全面接种者占总人口的24.77%。(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