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塔毒株引发的疫情持续蔓延 金边确诊超百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尔塔毒株引发的疫情持续蔓延 金边确诊超百例

2021年08月20日 09: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德尔塔毒株引发的疫情持续蔓延 金边确诊超百例

  中新社金边8月19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新冠变异病毒德尔塔毒株引发的疫情在柬埔寨持续蔓延,首都金边和多个边境省份确诊病例不断上涨。对此,柬埔寨卫生部和金边政府设置专门收治感染德尔塔毒株患者的收治点,以防病毒扩散。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19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533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632例,新增死亡17例。新增确诊病例中,388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145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8.7万例,累计治愈8.3万例,累计死亡1747例。

  根据最新通报,位于金边市中心的沙立坡市场暴发感染群,柬埔寨卫生部紧急排查300名商贩,至少5人确诊感染德尔塔病毒。金边市长坤盛表示,截至8月15日,金边市累计发现111例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分别为境外输入病例,以及在医院和社区感染病例。

  此外,卜迭棉芷省德他拉市场暴发群体感染,126名商贩被确诊。卜迭棉芷省普农巴戒毒所暴发群体感染,660名戒毒人员中,601人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鉴于德尔塔病毒持续扩散,且该病毒更具传染力,柬埔寨卫生部和金边市政府宣布金边一收治点只接诊治疗德尔塔毒株感染者。由于这类患者治疗期比普通新冠病毒感染者更长,因此,柬埔寨卫生部决定将德尔塔感染者集中安置在金边Sen Sok收治点,初步设立1400张病床。

  柬埔寨卫生部通报称,截至目前,该国境内已发现494例德尔塔感染病例,分布在全国22省市,只有3省没有出现德尔塔病毒疫情,分别为白马、茶胶和桔井省。(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