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地“反口罩、反疫苗”现暴力趋势 东京残奥会相关感染者逾百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多地“反口罩、反疫苗”现暴力趋势 东京残奥会相关感染者逾百人

2021年08月23日 0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美多地“反口罩、反疫苗”现暴力趋势  东京残奥会相关感染者逾百人

  中新社北京8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0日17时22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209876613例,累计死亡病例4400284例。

  美洲:美国连日死亡病例破千 “反口罩、反疫苗”现暴力趋势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美国21日新增确诊病例接近24万例,新增死亡病例2045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376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63万例。

  美联社21日报道称,美国连续4天日增新冠死亡病例超1000例,住院患者人数也呈现激增状态,疫情形势严峻。但与此同时,全美多地的反疫苗、反口罩抗议运动正在朝着暴力冲突的方向发展。夏威夷州抗议示威者包围州政府大楼,用扩音器、闪射灯向楼内工作人员示威;在加利福尼亚州北部和得克萨斯州,有学生家长因不满学校的口罩防疫规定而殴打教师;堪萨斯州也出现反对儿童在室内戴口罩规定的抗议活动。

  据巴西卫生部发布的数据,巴西21日新增确诊病例28388例,新增死亡病例698例,累计新冠确诊病例接近205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57万例。

  巴西疫情最严重的圣保罗州本周完全放开对商业活动营业时间和接待人数的限制,餐厅、酒吧等场所周末开始出现民众聚集现象。首都巴西利亚所在的联邦区政府21日通报称,自8月5日恢复面对面授课以来,公立学校系统已有89名学生或教职员确诊感染新冠。

  据阿根廷卫生部21日公布的数据,该国24小时内新增确诊病例5889例,新增死亡病例147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51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1万例。该国新冠新增确诊病例数已经连续3个月下降。

  古巴药品监管机构宣布,批准该国自主研发的两款新冠疫苗“主权02”和“主权Plus”投入紧急使用。疫苗可用于国内大规模接种,并可向他国出口。古巴国家药品、设备和医疗器械控制中心20日在其官网发布消息称,这两款疫苗已通过质量、安全性和有效性的严格评估。这两款新冠疫苗均为蛋白质亚基疫苗,共需接种三剂,第一和第二剂为“主权02”,第三剂为加强剂“主权Plus”,相邻两剂之间的接种间隔为28天。

  欧洲:法国累计确诊破660万 德国进入第四波疫情

  法国卫生部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法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22636例,累计确诊病例突破66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1万例。

  由于德尔塔变异毒株的快速传播,位于太平洋的法属波利尼西亚疫情严重恶化,宣布从23日起实施为期两周的“封城”措施。目前该地区的新冠发病率高达每10万居民中有2800名感染者,而疫苗接种率只有约31%。法国卫生部已宣布将调配医疗物资、派遣更多医护人员前往当地提供支持。

  英国政府网站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英国新增确诊病例32058例,新增死亡病例104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64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3万例。最新数据显示,目前英国有超过4149万人完成两剂疫苗接种,占成年人口的76.3%。

  据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1日公布的数据,德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8092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8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9万例。德国官方用于监测新冠疫情严重程度的发病率指数(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升至51.6,这是该指数自今年5月以来首度突破50警戒值。但同时,德国疫苗接种速度已从日均100万剂次跌至日均不足50万剂次。

  罗伯特·科赫研究所20日已发出警告,称德国已正式进入第四波新冠疫情。为提振当前进度迟滞的全民疫苗接种工作,德国联邦劳动部长21日建议,雇主应考虑允许员工利用上班时间前去接种新冠疫苗。

  据俄罗斯新冠病毒防疫官网21日发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俄新增确诊病例21000例,新增死亡病例797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67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7.5万例。

  亚洲:越南日增病例连续破万 东京残奥会感染者逾百人

  据越南卫生部公布的数据,越南21日新增确诊病例13439例,连续3天破万例并刷新纪录,累计确诊病例336707例,累计死亡病例7540例。越南目前仍是新冠疫苗接种率最低的亚洲国家之一,其总人口9646万人,新冠疫苗接种量接近1650万剂次。

  河内市21日宣布,自23日零时起至9月6日,实施为期两周的加强版防疫措施。特别将在国庆假期和周末,收紧对商场、集市、便利店等地的防疫措施。“绿区”居民每周允许去菜市场一次。

  据日本NHK电视台消息,日本21日报告新增确诊病例25492例,已连续3天超过2万例,新增死亡病例34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12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15614例。

  东京残奥会将于24日开幕。据日媒报道,残奥会相关人员22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30例,东京奥组委公布的残奥会相关确诊人员新冠确诊病例已达131例。目前,有关选手均已隔离。东京奥组委将在每天对其进行检测的基础上,再决定是否让这些选手参加训练和比赛。

  以色列国防军军事情报局的一份报告显示,人们接种新冠疫苗后,即使感染,也会对他人起到保护效力。该报告称,“即使是德尔塔变异毒株,接种疫苗的人比未接种疫苗的人感染他人的可能性要小得多”。

  以色列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21日新增确诊病例7129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8.5万例,累计死亡病例6775例。

  据印度卫生部22日公布的数据,过去24小时,印度新增确诊病例30948例,新增死亡病例403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3242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3万例。

  非洲和大洋洲:帕劳确诊两例感染终结“新冠零病例”

  太平洋岛国帕劳21日公布了该国两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两名从关岛抵达的旅客检测结果呈阳性,他们和密切接触者已均被隔离。此前,帕劳是世界卫生组织确认的全球14个“新冠零病例”国家之一。

  据南非卫生部21日公布的数据,南非单日新增确诊病例13261例,新增死亡病例268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6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8万例。(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