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消息:朱婷全运会不上场 奥运冠军叹“全运太难”-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综合消息:朱婷全运会不上场 奥运冠军叹“全运太难”

2021年09月17日 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第十四届全运会】国羽男单上演“巅峰对决” 石宇奇胜出坦言“是责任也是压力”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陕西全运会)综合消息:朱婷全运会不上场 奥运冠军叹“全运太难”

  中新社西安9月16日电 (记者 王祖敏)陕西全运会正式开幕后的第一日,高质量的金牌大战和其他精彩赛事,让不少奥运冠军感叹“全运会太难”。

  举重赛场,两名奥运奖牌得主一喜一忧。在女子49公斤级比赛中,东京奥运冠军侯志慧再夺金牌,其214公斤的总成绩超过由她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213公斤)。但在女子55公斤级决赛中,赛前被视为夺冠热门的东京奥运银牌得主廖秋云却状态不佳,无缘奖牌,22岁的四川选手苏婷婷获得冠军。

  虽然以超过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但侯志慧在赛后感叹,全运会比奥运会更难——她在全运会上的总成绩超过东京奥运会4公斤,却只是以1公斤的微弱优势获胜;而东京奥运会银牌得主202公斤的成绩,放在本届全运会上只能与第四名持平。

  感受到“全运会太难”的显然不只侯志慧一人。在射击赛场的10米气手枪混合团体赛中,东京奥运冠军组合庞伟/姜冉馨爆冷止步资格赛,里约奥运女子10米气手枪金牌得主张梦雪和其山东队队友张博文获得冠军。

  有趣的是,夺冠后的张梦雪同样认为全运会难打,称在全运会拿到冠军难度很大,“我觉得还是让我回去打奥运会吧”。

  在男子10米气步枪团体赛,由东京奥运冠军杨皓然领衔的河北队顺利夺冠。

  击剑比赛当日产生两枚金牌,天津队选手邵雅琦在女子佩剑个人赛中夺冠,广东队选手邓小浩则收获男子佩剑个人赛金牌。

  东京奥运周期,中国女子佩剑进步神速,尤其是邵雅琪的个人排名一度上升到世界第四,成为中国女佩世界大赛再创佳绩的重点选手。

  柔道比赛当日产生5枚金牌。在女子3项决赛中,湖南选手刘亭和伍阳英分别获得48公斤级和52公斤级金牌,湖南队还在女子48公斤级实现三连冠。广东选手卢童娟则获得女子57公斤冠军。

  在男子60公斤级和66公斤级角逐中,北京队显示出强大的实力,包揽这两项的金银牌。

  全运会羽毛球赛16日进行了5个单项的半决赛。在男单半决赛中,里约奥运冠军、东京奥运银牌得主谌龙不敌国家队队友石宇奇无缘决赛,成为“全运会太难”的又一个鲜活“案例”——这是谌龙的第五届全运会,遗憾的是他从未染指过全运会男单金牌。

  在另4个单项中,国羽东京奥运选手全员晋级。女单奥运新科状元陈雨菲虽遭遇后起之秀王祉怡的强力阻击,但最终有惊无险,与东京奥运第四名何冰娇会师决赛。

  混双半决赛,东京奥运冠亚军王懿律/黄东萍和郑思维/黄雅琼分别战胜各自对手,将在全运赛场再次上演巅峰对决。男双半决赛,东京奥运亚军李俊慧/刘雨辰顺利晋级,将在决赛中迎战浙江组合王昶/周昊东;国羽两对最强女双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和杜玥/李茵晖,如人所料会师女双决赛。

  全运会女排成年组比赛鸣哨,首战上海队3:0轻取河南队。但此役并未上场的河南队名将、中国女排队长朱婷却是当日女排赛事的焦点。

  中国女排兵败东京,与朱婷手腕受伤不无关系。本届全运会,朱婷能否上场、其伤情和状态都引人关注。

  在豫沪之战中,手腕缠着纱布的朱婷一直在场边观战。河南女排主教练焦帅赛后表示,朱婷不会在本届全运会后续的比赛中出场。

  当日的另一场女排赛事也颇为引人注目。卫冕冠军江苏队与全运会三冠王天津队之战被认为是提前上演的女排决战。拥有大半支国家队的双方经过五局苦战,以江苏队3:2艰难获胜而告终。

  成年组女足比赛也于16日揭幕,以东京奥运阵容为班底的联合队仅以一球险胜东道主陕西队。(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