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最后一刻避免关门 但另一危机正在迫近……-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白宫最后一刻避免关门 但另一危机正在迫近……

2021年10月01日 09: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白宫最后一刻避免关门 但另一危机正在迫近……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美国中文网报道,当地时间30日,在距最后期限还有几小时之际,美国国会参众两院相继通过了短期预算案,总统拜登签字生效。该法案将使联邦政府的资金能足够运转到12月初,勉强避免了政府关门。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资料图:美国总统拜登。

  白宫在最后时刻避免“关门”

  据报道,该法案将给政府提供运作到12月3日的短期运作资金,其中还包括飓风救济金和阿富汗难民安置金。9月30日早些时候,参议院以65票赞成、35票反对的结果通过了这项法案。

  随后,众议院以254票支持、175票反对的结果同样通过了这一法案。随后,拜登签署了法案。这意味着,联邦政府避免了在当地时间10月1日0时“关门”。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舒默此前表示,“我相信众议院今天下午晚些时候会批准这项法案,并在资金用完之前把它送到总统的办公桌上。这是一个很好的结果,我很高兴我们实现了这个结果。”

  美国联邦政府本财年于9月30日结束,但两党迟迟未能就完整的新财年联邦预算案达成一致。

  据介绍,美政府“关门”不仅会让大量联邦工作人员停薪留职,还可能会导致某些重要服务暂停。

资料图:美国国会大厦。<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资料图:美国国会大厦。中新社记者 陈孟统 摄

  另一危机正在迫近

  报道称,尽管“关门”危机暂时得以避免,但国会仍需在10月18日之前提高或冻结债务上限,以防止美国债务违约导致失业、经济受损和股市下跌。但民主党与共和党在这一问题上仍存在分歧。

  债务上限是美国国会为联邦政府设定的为履行已产生的支付义务而举债的最高额度,触及这条“红线”,意味着美国财政部借款授权用尽。

  由于财政部为筹集政府运转资金而启动的非常规手段预计将在10月18日用尽举债空间,财政部长耶伦近日多次敦促国会解决债务上限问题,否则联邦政府将面临历史上首次债务违约。

【责任编辑:韩辉】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