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反对个别国家以网络安全为名抹黑他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外交部:反对个别国家以网络安全为名抹黑他国

2021年10月14日 13:1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外交部:反对个别国家以网络安全为名抹黑他国

  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前首席软件主管官员夏兰日前称,中国在人工智能、机器学习、网络能力等关键领域不断进步,正占据全球主导地位,他将于未来几周就中国对美网络霸权威胁向国会作证。另有美方民调显示,大多数美国人将中国和俄罗斯视为对美网络安全的主要威胁。

  对此,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在今天(13日)下午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网络安全问题,致力于不断提升国家网络安全水平。本周恰逢2021年中国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的活动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广大网民共同参与、共同构筑网络安全防线。

  赵立坚指出,网络安全是全球性挑战,没有哪个国家能够置身事外、独善其身,维护网络安全是国际社会的共同责任。我们反对任何形式的网络攻击,反对任何机构或个人借网络安全问题向中国泼脏水,反对个别国家一味追求本国优先,动辄以网络安全为名抹黑他国,蒙蔽人民。

  各国应在网络安全问题上相向而行,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加强对话合作,共同应对网络威胁,真正让数字技术给人民带来福祉。(总台央视记者 申杨 张熙)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