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新增确诊2727例 专家谈不同新冠疫苗的保护效力-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新增确诊2727例 专家谈不同新冠疫苗的保护效力

2021年11月01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希腊新增确诊2727例 专家谈不同新冠疫苗的保护效力

  中新网11月1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0月31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727例新冠肺炎患者,累计确诊742170例;新增死亡44例,累计死亡15938例。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在博物馆内游览。
当地时间2021年5月14日,希腊雅典,雅典卫城博物馆重新向公众开放。图为游客在博物馆内游览。

  据报道,近日,雅典大学医学院的流行病学教授索迪里斯·齐奥德拉斯在参加一个会议时强调了接种疫苗的益处,并且他预测今年冬季将迎来新一波疫情,他强调:“疫苗接种率越高,病毒对我们的国家的影响就越小。”

  齐奥德拉斯教授介绍了各种疫苗的保护效力。数据分析表明,完成疫苗接种后,感染死亡预防率为91%,对于未全程接种疫苗的人群,感染死亡预防率约为74%。莫德纳疫苗为97%,阿斯利康疫苗为94%,辉瑞疫苗为90%,仅需接种单剂的强生疫苗为72%。

  并且,疫苗在预防60岁老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对于60岁以上的老人,莫德纳疫苗感染死亡预防率为97%,阿斯利康疫苗感染死亡预防率为97%,辉瑞疫苗感染死亡预防率为90%,强生疫苗感染死亡预防率为67%。专家认为与其他疫苗相比,在预防60岁老人感染新冠病毒死亡方面,强生的有效率相对较低。

  接种疫苗还能降低感染患重症的风险。完成疫苗接种后,感染患重症的风险可降低约95%,对于未全程接种疫苗的人群,感染患重症的风险也可降低约76%。在预防感染患重症方面,所有疫苗对各个年龄层都具有极高的预防效力,莫德纳疫苗为98%,阿斯利康疫苗为97%,辉瑞疫苗为94%,强生疫苗为90%。(谭淑尹)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