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控制在两位数-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柬埔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控制在两位数

2021年11月04日 1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柬埔寨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控制在两位数

  中新社金边11月3日电 (记者 欧阳开宇)连日来,柬埔寨每日新增确诊报告病例控制在两位数,并未出现假期后疫情大幅反弹情况。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3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8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94例,新增死亡7例,其中5例未接种疫苗。新增确诊病例中,76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9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1.8万例,累计治愈11.5万例,累计死亡2807例。

  资料图:图为金边市中心“嘟嘟车”司机在街道旁等待客人。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欧阳开宇 摄

资料图:图为金边市中心“嘟嘟车”司机在街道旁等待客人。 中新社记者 欧阳开宇 摄

  首都金边此前启动5岁儿童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目前已有超过两万人接种中国科兴疫苗。据柬埔寨卫生部规定,5岁儿童首剂和次剂疫苗需间隔28天。金边市政府已设立24个接种疫苗中心,为5岁儿童接种首剂疫苗。本月18日至12月11日将接种第二剂疫苗,接种疫苗中心开放时间是在上午8时至下午5时。

  金边市市长坤盛强调,尽管各行各业全面恢复,但属于密闭场所的KTV和夜店仍被禁止复业。坤盛要求全市14区政府严厉执法,严禁KTV和夜店营业。坤盛强调,KTV和夜店属于密闭场所,为了防止疫情扩散,市政府决定继续关停。他警告,如果KTV和夜店违规营业,将被撤销执照,业者和相关主管将面临严重的法律后果。

  金边市政府还出台新规定,居家治疗患者的家庭垃圾必须使用黄色袋子,如果没有黄色袋子,可在袋子上注明“新冠患者垃圾”。政府规定,垃圾必须放置家中至少72小时,之后才能交给垃圾收集者。

  坤盛表示,如果垃圾处理不当造成他人感染,违规者将在防疫法下被提起诉讼,或面临5年至10年有期徒刑。(完)

【责任编辑:刘曦涵】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