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卫生部长警告称将出现大规模的第五波疫情-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德国卫生部长警告称将出现大规模的第五波疫情

2021年12月18日 1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德国卫生部长警告称将出现大规模的第五波疫情

  中新社柏林12月18日电 (记者 彭大伟)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17日表示,新冠奥密克戎变异毒株恐将导致新增确诊病例数上升,预计德国将出现大规模的第五波疫情。他强调,德国当前的目标是遏制疫情涨势,抓紧时间完成加强针接种,尤其是保护好高危人群。

资料图:11月15日,德国疾控机构公布的新冠疫情数据显示,该国新冠发病率指数首度突破300,为疫情暴发以来新高。当天,德国首都柏林等多个联邦州开始实施“2G规则”(多数室内场所仅允许已完全接种者和感染新冠痊愈者入内)等新规,加码防疫力度。图为当天在柏林一处地铁站内,候车乘客都戴上了N95口罩。 <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彭大伟 摄
资料图:图为当天在柏林一处地铁站内,候车乘客都戴上了N95口罩。 中新社记者 彭大伟 摄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当天公布的新增确诊人数和新增死亡人数分别为50968人、437人,截至当天累计确诊6721375人、死亡107639人。其中,该国官方用于监测疫情严重程度的“平均每10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病例数”(发病率指数)当天回落至331.8。需接受ICU重症监护治疗的患者较前一日减少88人,总数为4677人。截至当天,德国累计接种1.397亿剂次新冠疫苗,共有5830万人已完全接种,达该国总人口数的70.1%。

  劳特巴赫当天到访德国汉诺威的一处疫苗接种中心时作出上述表示。为鼓励人们为子女接种疫苗,拥有医学博士学位和大学教授头衔的劳特巴赫当天特意在镜头前为几名儿童接种了疫苗。

  劳特巴赫表示,由于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增强,即便在个案中表现出的重症率较低,其仍构成重大风险。“死亡病例数或将在两到三周时间内维持在较低水平,然而一旦新增病例数上升,该毒株病死率较低的‘优势’便不复存在”。他进一步指出,这意味着医院、重症病床和整个社会都将面临严峻挑战。

  “在感染奥密克戎毒株后,唯一能够保护患者免于转为重症的可靠手段就是接种加强针。”劳特巴赫当天再度呼吁公众尽快接种加强针。(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