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温州发现1名密接者 刻意隐瞒来自上虞行程-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浙江温州发现1名密接者 刻意隐瞒来自上虞行程

2021年12月18日 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浙江温州发现1名密接者 刻意隐瞒来自上虞行程

  中新网温州12月18日电(记者 范宇斌)18日,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发布通告称,紧急寻找新冠肺炎感染者次密切接触者。

  通告称,鹿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17日接绍兴协查通报,有1名密切接触者朱某在温州活动轨迹涉及鹿城。接到信息后,鹿城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快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卫健、公安、疾控等部门以及相关街道第一时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与核实。

  截至目前,该名密切接触者曾在12月9日、10日、13日、15日、16日、17日进行核酸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其在鹿城已排查到的次密切接触者均已落实核酸检测及隔离管控。

  鹿城区已通报该名密切接触者在温州活动轨迹,涉及酒店、机场、商场、面馆、餐馆等。

  通告称,考虑到与密切接触者接触仍有潜在感染的风险,请在上述期间、地点与密切接触者有接触或轨迹交叉的人员,第一时间向属地街镇、社区(村)报告,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就近前往医疗机构接受核酸检测,并配合做好相关疫情防控措施。

  通告还称,该密切接触者在来温州期间刻意隐瞒其来自上虞的行程,鹿城公安已介入调查。请民众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如实向属地社区(村)申报行程,配合做好健康管理,如瞒报、迟报、谎报将依法追究相关责任。

  通告指出,密切接触者和次密切接触者不是确诊病例。请民众主动配合疫情防控工作,自觉遵守法律法规,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维护正常生产生活秩序,落实个人健康防护措施,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卫生习惯。(完)

【责任编辑:曾小威】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