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现有3.7万例活跃病例 假期奥密克戎感染者或显著增加-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希腊现有3.7万例活跃病例 假期奥密克戎感染者或显著增加

2021年12月26日 08: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12月25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24日,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7665例新冠确诊病例,累计确诊增至1064243例;当日新增死亡94例,累计死亡20292例。

  据报道,当天,雅典大学卫生与流行病学教授马约基尼斯警告说,由于奥密克戎变种毒株的存在,到2022年1月,希腊日增确诊将会达到1至1.2万例。

  不过他表示,“人们不必对这一数字感到恐慌,虽然奥密克戎毒株传染性极强,但产生的症状也较为轻微。”

  据希腊官方24日公布的统计数据,该国已经确诊了33例奥密克戎病例,其中18例位于克里特岛。另有98个疑似病例正在作进一步的检测。

  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主席扎乌提斯在23日举行的疫情发布会上说,确诊病例均为轻症患者,症状的持续时间为3天左右。他同时预测说,未来几天奥密克戎病例的数量将会显著增加。政府的目标是通过防疫措施减少病毒传播,并增加自我检测的力度。

  希腊卫生部新冠肺炎专家委员会成员帕帕万吉格卢在当天的发布会上宣布,目前希腊共有3.7万个新冠肺炎活跃病例,患者年龄中位数为39岁。她强调,随着假期的到来,病毒传播的几率将会增加,因此民众在参加社交聚会前应该进行一次病毒自测。她同时建议,如果有人同确诊患者有过接触也应该进行病毒检测,并在家中自我隔离。

  为更好地进行疫情防控,希腊从24日起实施了一系列防疫新规。包括在室内外公众场所强制佩戴口罩、在超市和公共交通工具中使用双层口罩或KN-95口罩等。

  希腊卫生部长24日表示,预计假期后将实施更多限制。(蔡玲)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