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开展“清仓”行动 上海疫情总体向好-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吉林省开展“清仓”行动 上海疫情总体向好

2022年03月22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吉林省开展“清仓”行动 上海疫情总体向好

  中新社北京3月21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1日通报,20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027例,其中境外输入80例,本土1947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92例,其中境外输入108例,本土2384例。

  截至20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21388例,累计死亡463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2226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771例,累计确诊16920例,无死亡病例。

  中国内地日增本土确诊连续9天破千例

  20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1947例,从12日以来连续9天超过千例。当日病例来自19个省份,近一周来日增本土确诊涉及省份首次低于20个。

  当日吉林省新增本土确诊1542例,依然是病例最多的省份。其次是福建省154例,另有9个省份达到两位数:河北51例、广东38例、辽宁35例、黑龙江27例、上海24例、天津18例、陕西14例、山东13例、湖南10例。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84例,再创今年来新高,且连续两天超过2000例。上述感染者分布于20个省份,其中破百例的省份与前一日相同:上海734例、吉林549例、河北356例、山东286例、辽宁109例、福建107例。所不同的是,上海市取代河北省成为数量最多地区,山东、辽宁有所下降、吉林出现增长、福建基本持平。

  吉林省开展“清仓”行动 廊坊疫情现阶段峰值已过

  吉林省20日新增本土确诊1542例,连续4天在千例以上。新增无症状感染者549例,比前一日增加246例。

  吉林省卫健委21日通报,截至20日24时,吉林省本次疫情已发现密接者77555人、次密接者93254人。截至20日16时,全省设立封控区2786个、管控区1568个。

  据介绍,吉林省正在开展“清仓”行动。长春市、吉林市正连续三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强化社会管控,加大筛查力度,以摸清底数。全省坚持“追阳”与“追密”同步开展,统一使用快捷式流调报告模板,提升精准性。3月20日排查涉疫风险人员信息逾八万条,均第一时间推送各地进行落地管控。

  河北省廊坊市20日新增本土确诊48例、无症状感染者351例。截至20日24时,廊坊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2305例,其中无症状者占绝大多数。

  廊坊市官方21日表示,该市20日完成第七轮全员核酸检测,共检出阳性111例。结合报告公布人数和当日阳性检出人数来看,廊坊市本轮疫情现阶段的峰值已过,将进入稳定下行阶段。

  上海疫情总体向好 北京“烤鸭店疫情”再添7例确诊

  上海市20日新增24例本土确诊病例和734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无症状感染者数量不仅为当日各省份之最,而且连续4天上涨。

  上海市卫健委21日表示,这几天上海阳性感染者增加,是前期筛查工作的反映。上海正在加快收治感染者,这是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的基础。

  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大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院长宁光称,上海在精准防控、动态清零,尤其是社区清零上取得巨大成绩,此次疫情已取得阶段性进展,总体向好。上海已建立了科学施策、精准防控、网络化管理、社会面清零的一整套有效防控举措,一定会尽快恢复市民的正常生活。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发布公告称,鉴于目前疫情防控情势,上海迪士尼度假区(包括上海迪士尼乐园、迪士尼小镇和星愿公园)于2022年3月21日起暂时关闭。

  3月20日16时至21日16时,北京市新增本土确诊7例,均与一涉疫烤鸭店关联,其中6人系亲属关系、一人是烤鸭店厨师。截至21日16时,北京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72人。

  北京市疾控中心21日通报,上述病例中的一人曾于3月10日前往某烤鸭店聚餐,在该烤鸭店发生疫情并已向社会通报感染者轨迹后,其在接受社区排查时,否认自己去过该烤鸭店,不仅致5名家人感染,还导致其与家人到访过的超市、餐馆等多个社会点位被管控,小区被封控,众多人员被隔离,加大了疫情传播风险,增加了社会防疫成本。

  福建泉州有高风险地区6个 沈阳职业技术学院16名学生检测阳性

  福建省20日新增本土确诊154例、无症状感染者107例,本次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790例(其中泉州市723例),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445例(其中泉州430例)。

  作为福建省本轮疫情的重点地区,泉州市分类梯次推进全市全员核酸检测的全面覆盖,快速筛查风险点。泉州市21日通报,该市已完成第3轮大规模人群核酸检测,并持续排查风险人员。截至20日24时,累计排查密接11540人、次密接13634人,均已落实相关管控措施。目前,泉州市已划定6个高风险地区、21个中风险地区。

  辽宁省沈阳市21日通报,3月16日,沈阳职业技术学院在师生例行核酸检测筛查中发现3名同宿舍学生核酸检测阳性,18日-20日在其密接者和校内封闭管控的重点人群中又排查发现了13例阳性感染者。截至目前,16名学生均已闭环转运至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

  据介绍,疫情发生后,沈阳市卫健、疾控、公安等部门按照迅速组织开展流调溯源、排查风险点位和密接人群。截至20日24时,共排查出16名学生关联的密接者1666人、次密接者497人、风险人群8844人,已按要求落实了分类管控措施,确保疫情风险不外溢。(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