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地本土疫情处高位平台期 吉闽沪疫情形势依然严峻-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中国内地本土疫情处高位平台期 吉闽沪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2022年03月23日 07: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中国内地本土疫情处高位平台期 吉闽沪疫情形势依然严峻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综合消息:中国国家卫健委22日通报,21日中国内地新增确诊病例2338例,其中境外输入57例,本土2281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432例,其中境外输入119例,本土2313例。

  截至21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23138例,累计死亡4638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4564例。境外输入现有确诊1631例,累计确诊16976例,无死亡病例。

  三月以来中国内地本土感染者逾四万例 疫情仍处高位平台期

  21日中国内地新增本土确诊2281例,连续10天超过千例,且为近4日最高。当日本土确诊病例涉及省份达到20个,其中吉林(1902例)、辽宁(67例)、黑龙江(43例),东北三省共2012例,占据当日新增本土确诊病例的近九成。

  福建省新增本土确诊(110例)连续6天位居吉林省之后列各省份第二位,且连续5天超过百例;此外,上海(31例)、山东和广东(各25例)、江西(14例)、河北(11例)也都达到两位数。

  当日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313例,连续3天在2000例以上,分布在19个省份。其中上海(865例)、吉林(563例)、河北(212例)、山东(184例)、辽宁(183例)、福建(110例)均连续3天破百例。

  中国国家卫健委22日介绍称,3月1日-21日,中国内地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超过41000例,波及28个省份。总体来看,目前全国疫情处于高位平台阶段,疫情防控面临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严峻形势。

  吉林疫情处于高位发展阶段 福建疫情进入高位平台期

  根据官方通报,本月以来,吉林省已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22000例,自3月14日以来连续8天每日新增感染人数均超过1000例。

  吉林省22日召开发布会称,吉林省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目前仍有感染者通过社区筛查和主动就诊发现,提示还要进一步加强社会面管控,严防疫情传播扩散。

  据中国国家卫健委研判,吉林省疫情仍处于高位发展阶段,疫情主要集中在吉林市和长春市,两市社会面传播风险仍然存在。

  3月11日以来,福建省本轮疫情已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900例,尚在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550例。

  福建省官方22日表示,除厦门有4例为外省关联病例外,福建本轮疫情其余各地市病例基因测序结果均与泉州病例序列高度同源,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2分支。目前,福建省每日新增阳性感染者数连续4天超过200例,疫情处于高位平台期,仍存在社区传播风险。

  截至21日24时,福建已划定高风险区9个,中风险区74个。

  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 廊坊疫情上升势头得到遏制

  上海市21日新增31例本土确诊病例和865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其中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的数量不仅继续位居各省份之首,而且连续4天上升。

  上海市卫健委22日通报,从3月18至20日,上海市在非重点区域累计筛查1000余万人次,发现了一些阳性感染者和相应密接的感染情况,这两天公布的数据(无症状感染者大幅增加)也反映了这次筛查的成果。本次非重点区域筛查使上海及时发现了隐患,为后续工作奠定基础。上海市下一步将按照“街镇-小区-楼栋”逐级开展后续的核酸筛查及管控工作。

  上海市卫健委称,上海市目前面临着常态化防控以来疫情形势最为严峻复杂的局面,给溯源和防控工作带来了巨大挑战。

  河北省廊坊市21日新增本土病例176例(确诊6例、无症状感染者170例),较前两日大幅下降。截至21日24时,廊坊市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感染者逾2400例,其中无症状者占绝大多数。

  廊坊市官方22日表示,结合近几日全员核酸检测及报告病例情况看,廊坊市疫情上升势头得到有效遏制。但由于病毒的自身特点和传播的特殊性,廊坊疫情处置工作仍处于关键时刻,仍需从严从紧从实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严控疫情传播,巩固前段防控成果。

  山东9市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西安全市恢复正常出行

  21日,山东省新增本土确诊25例、无症状感染者184例。全省本土确诊病例治愈出院143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259例。

  山东省官方22日表示,当前,山东全省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21日,除滨州市外,其他9市均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滨州报告新增感染者数量已连续两日下降,并且全部出自管控区、封控区和集中隔离点,防控措施的效果正逐步显现。

  陕西省21日新增本土确诊7例,均在宝鸡市。自3月5日以来,陕西省本轮疫情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379例,主要集中在宝鸡市(231例)和西安市(94例)。

  西安市发布通告称,截至3月21日,该市本轮疫情已连续7天无社会面病例。自3月22日起,全市恢复正常出行,有序恢复经营活动。(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