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两名部长感染 英国55岁以上人群感染率快速上升-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美国两名部长感染 英国55岁以上人群感染率快速上升

2022年04月07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美国两名部长感染 英国55岁以上人群感染率快速上升

  中新社北京4月7日电 综合消息:世卫组织网站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6日18时14分(北京时间7日零时14分),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1265525例,达到492189439例;死亡病例增加3192例,达到6159474例。

  美洲:美国商务部长、司法部长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

  美国商务部长雷蒙多6日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美国当日发表声明说,雷蒙多在出现轻微症状后当天在家中进行新冠病毒抗原检测,结果呈阳性。雷蒙多已完全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将居家隔离5天,待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后再返回办公室。

  当天下午,美国司法部发表声明说,司法部长加兰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加兰目前没有症状,将按照美国疾控中心指南,居家隔离至少5天,在新冠检测呈阴性后返回办公室。加兰此前已接种新冠疫苗和加强针。

  白宫当天表示,美国副总统哈里斯的传媒总监贾马尔·西蒙斯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西蒙斯与哈里斯有过密切接触。

  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美东时间6日17时20分,美国累计有80232529例确诊病例、983482例死亡病例。

  加拿大人口第一大省安大略省政府的科学顾问小组当地时间6日表示,从污水监测数据来看,全省日增新冠病例可能多达10万例到12万例。该小组主任皮特·朱尼说,根据我们从污水中看到的情况,全省的感染病例数远比已知的要多。就传染情况而言,从疫情暴发至今,我们从来没有过这么高的传染比例。

  欧洲:英国55岁以上人群感染率快速上升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进行的一项最新研究发现,尽管英国年轻群体感染新冠肺炎的速度正在放缓或趋于稳定,55岁及以上人群的感染率却在快速上升,且尚无法确定何时能到峰值。专家警告说,在未来几周,这种趋势可能会导致住院和死亡人数的增加。

  英国《卫报》报道称,3月9日到31日,相关研究者在对近10万人的随机抽样调查后发现新冠感染率为6.4%。从地区看,英国西南部地区的感染率最高,为8.13%。

  从年龄层次看,55岁及以上群体的新冠感染率为8.31%。该研究负责人艾略特称,这比2020年5月至2022年3月的平均感染率高出近20倍,绝对是前所未有的高水平感染率。

  德国联邦卫生部长劳特巴赫6日表示,原计划于5月1日取消对新冠感染者强制隔离的做法不会实行。他说:“新冠不是感冒,感染后必须进行隔离。”

  德国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6日公布的疫情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德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14985人。截至当天,德国累计确诊22064059人。与此同时,用于监测疫情严峻程度的新冠发病率指数(平均每十万人七日累计新增确诊数)下降至1322.2。

  亚洲:印度首次发现新冠重组毒株XE感染病例

  印度孟买市政府6日发布消息说,在孟买发现1例新冠重组毒株XE感染病例,这是在印度首次发现这种新冠重组毒株。据当地媒体报道,孟买感染XE毒株的病例是一名50岁女性,已完全接种了新冠疫苗。目前,该患者没有出现严重症状。

  今年初,新冠重组毒株XE在英国被首次发现,它是奥密克戎毒株的亚型BA.1和BA.2的重组毒株,已知最早的样本日期为今年1月19日。世界卫生组织在3月29日的疫情报告中说,初步数据显示XE毒株比BA.2毒株有更强的传染性,但还需更多数据才能确认具体情况。

  综合日媒报道,日本政府3月31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日本5岁至11岁的儿童群体约有741万人,其中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的约有44万人,占整体的6%。

  泰国曼谷素万那普机场6日表示,自4月1日政府放宽入境规定、取消入境旅客提交核酸检测报告以来,素万那普机场平均每天接待的入境国际旅客超过1.16万人次,较3月份的日均接待国际旅客数量增长约66%。

  非洲:南非政府称不排除恢复国家灾难状态可能

  据非洲疾控中心数据,截至6日,区域内累计有11354746例确诊病例、251496例死亡病例。

  4月5日,南非正式结束长达750天的国家灾难状态,南非民众开始回归疫情暴发前的正常生活状态。南非联合执政和传统事务部部长恩科萨扎娜·德拉米尼—祖马6日在南非政府吹风会上表示,南非不排除重新恢复国家灾难状态的可能,这主要取决于南非民众抗击疫情的实际效果。(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