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菲中友好人士寄语两国关系发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菲律宾新一届政府宣誓就职 菲中友好人士寄语两国关系发展

2022年07月01日 07: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马尼拉6月30日电 (记者 关向东)菲律宾第17任总统费迪南德·罗慕尔德兹·马科斯于6月30日举行宣誓就职典礼。菲中友好人士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希望在菲新一届政府的领导下,菲中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友好关系能够进一步提升,同时为地区和平与繁荣作出新的贡献。

  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联合日报》总编辑董拔萃表示,菲中两国是有友好交往悠久历史的近邻。长期建立起来的友谊经受得住考验。近年来,两国关系在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律宾“大建特建”战略的合作进程中得到巩固和扩展。双方政府都将国家和平发展,人民幸福生活作为共同理想目标。相信未来双方各阶层的交往会更频密,基础设施、能源、经贸、农业、文教等领域合作将取得更大成果,造福两国人民。

  首届“中菲相知奖”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菲前总统中国事务特使、菲律宾丝绸之路国际商会会长蔡聪妙表示,相信菲新一届政府将带领菲律宾走上繁荣富强的发展大道,也衷心期待新一届政府进一步推动菲中两国友好合作,携手应对挑战,聚焦和平与发展,深化合作,促进共同繁荣,努力实现合作共赢。

  菲律宾知名专栏作家吴建省分析指出,马科斯当选总统,选民对他寄予厚望。他曾多次强调应该促进菲中两国人民的民心相通,这是非常可贵的。

  展望未来,他建议两国务实合作,加强农业科技合作,将“一带一路”倡议与菲律宾基础建设计划更紧密地对接,推进两国民心相通。(完)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