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日增确诊近10万例 澳大利亚开发出识别变异毒株新方法-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意大利日增确诊近10万例 澳大利亚开发出识别变异毒株新方法

2022年07月10日 16: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意大利日增确诊近10万例 澳大利亚开发出识别变异毒株新方法

  中新社北京7月10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最新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7时33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达551226298例,累计死亡病例6345595例。

  美洲:美国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857万例 阿根廷将为婴儿接种新冠疫苗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日17时21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885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2万例。

  阿根廷卫生部长维佐蒂当地时间8日宣布,将为该国6个月以上婴幼儿接种新冠疫苗,所使用的是莫德纳疫苗,与其它大多数新冠疫苗一样,该疫苗为两剂。首批140万剂儿童疫苗将于当地时间7月25日运抵阿根廷,可用于3岁以下儿童,也可用于3岁到5岁儿童的加强针接种。

  欧洲:意大利日增确诊近10万例 德国重症监护室告急

  意大利新冠日增确诊病例数已反弹至接近10万例水平,意大利卫生部当地时间9日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内,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8044例,新增死亡病例93例,累计确诊病例接近1936万例,累计死亡病例接近17万例。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意大利卫生部顾问指出,意大利政府以重新开放的名义,放弃抑制新冠疫情的所有办法,这是新冠病毒恢复传播的最大原因。

  “我们正处于一场强烈的大流行浪潮中,如果不取消所有防疫措施,我们本可以避免这种情况”,该顾问指出,即使新的变异毒株的致病性较低,“但当确诊病例如此之高时,卫生系统还是会承受巨大的压力”。

  根据德国联邦疾控机构罗伯特·科赫研究所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9日0时,德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95919例,全国7天内每10万人发病率为700.3,再度突破700大关。

  根据最新报告,德国已有55%的重症监护室报告运营能力“受限”或“部分受限”。目前德国有1045人正在接受重症监护,大约是去年同期的两倍,而重症监护床位与去年相比减少近2000张,主要原因是人手不足。

  德国重症监护和急诊医学协会主席马尔克斯表示,在卫生系统内部也有大量的医护人员感染,同时,一直超负荷工作的医护人员也到应该开始夏休的时间,必须重新安排和协调人员配置。

  波兰卫生部副部长克拉斯卡当地时间9日表示,最近波兰新冠确诊病例有相当大增长,如果逐周比较的话,增幅已超过100%。

  克拉斯卡指出,“如果感染率急剧上升,我们会采取某些措施。建议患有多种疾病和免疫力低下的老年人在较高风险的地方,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佩戴口罩。”

  大洋洲:澳大利亚开发出识别变异毒株新方法

  澳大利亚一个研究团队最新报告说,他们利用机器学习技术开发出“更快、更全面”的新冠病毒变异毒株识别方法。

  参与此项研究的澳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日前发布公报介绍称,不同于目前采用的监测病毒刺突蛋白突变的识别方法,新方法通过分析比刺突蛋白基因更多的信息,可以更好地预测新变异毒株在人体内的表现。据测算,这一新方法能够比卫生部门提前一周识别出那些需要监测的新变异毒株,有助于建立早期预警系统。

  相关论文已发表在《计算和结构生物技术杂志》上。研究人员希望,这种新方法最终可以应用于疫苗研发领域,以帮助应对未来出现的变异毒株和疾病大流行。(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