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疫情再次恶化 英国警告流感和新冠“双疫大流行”-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法国疫情再次恶化 英国警告流感和新冠“双疫大流行”

2022年09月30日 07: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抗击新冠肺炎)法国疫情再次恶化 英国警告流感和新冠“双疫大流行”

  中新社北京9月29日电 综合消息:世界卫生组织官网数据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28日17时18分,全球新冠累计确诊病例613410796例,累计死亡病例6518749例。

  美洲:美媒称疫情对美经济影响还将扩散

  根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统计数据,截至美国东部时间28日17时23分,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超过9623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05.8万例。

  最新数据显示,美国有几百万人因新冠疫情无法工作。疫情带来的失业收入损失、医疗成本增加等都给美国经济造成严重损失。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的抗疫方式造成大量感染,受困扰的人群可能随着疫情持续而进一步扩大,对美国经济的影响还将扩散。

  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报道称,美全国性居家照护人员短缺问题在新冠大流行期间加剧,这令美国养老危机加剧,导致全美各地家庭焦虑。

  欧洲:法国疫情再次恶化 英国警告流感和新冠“双疫大流行”

  法国媒体援引法国卫生部的统计数据报道称,截至当地时间27日,法国24小时内新增新冠确诊病例73639例,日增确诊病例数自9月初重新走高,在过去几天内加速上升。

  法国卫生部表示,新冠病毒在法国本土所有地区加速传播,疫情指标急剧恶化。法国将从当地时间10月3日起,启动新版新冠疫苗接种。

  法国卫生部长布劳恩表示,法国将在药房和疫苗接种中心提供针对新冠原始毒株和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新配方疫苗。法国国家卫生管理局已于当地时间9月20日批准三种新配方疫苗。此次接种的目标人群包括60岁及以上老年人、免疫功能低下人群、卫生专业人员等,其他普通人群不在此范围内,但可以自行接种。

  路透社当地时间28日报道称,英国卫生官员警告称,流感病毒加速传播和新冠疫情卷土重来可能令今年冬天很难捱。

  报道指出,自新冠大流行以来,英国每年冬天都会发布新冠和流感“双疫大流行”警告,但以往的新冠防疫限制措施也令流感感染率保持在较低水平。今年,英国政府取消了新冠防疫限制措施,社交接触率已经恢复到接近新冠疫情前的水平。

  英国卫生部门表示,考虑到风险增加,符合条件的人士接种新冠疫苗和流感疫苗很重要。

  亚洲:日媒称疫情致劳动力短缺可能阻滞经济复苏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截至当地时间28日,日本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49979例,新增死亡病例96例,累计确诊病例超过2118.7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4.4万例。

  《日本经济新闻》报道称,一份涵盖日本1.2万家企业的调查显示,8月,有49.3%的受访企业“缺少正式员工”,29.1%的受访企业“缺少非正式员工”,均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最高值。

  该报道分析称,受新冠疫情影响,在原材料价格持续高涨的背景下,严峻的人手不足问题,令企业不得不提高薪酬,导致营业成本进一步提升,成为企业正常经营的巨大负担,并可能阻滞日本经济的复苏。

  菲律宾卫生部相关人士当地时间27日表示,取消户外强制口罩令、人员流动性增加、恢复面对面授课以及其他部门重新开放,可能是该国新冠病例增加或反弹的原因。

  菲律宾卫生部表示,只要重症病患保持在较低水平,医院就不会人满为患或不堪负荷。该国卫生专家呼吁民众在户外佩戴口罩,保护自己免受新冠病毒的影响。

  据菲律宾官方统计数据,当地时间19日至25日的一周内,该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7891例,相比前一周增加22%。

  马来西亚卫生部当地时间28日宣布,即日起不再强制飞机乘客佩戴口罩。但仍鼓励一些人群在飞机上继续佩戴口罩,包括发烧、咳嗽、伤风症状者,年长者、慢性病患者、孕妇和免疫力较低者,以及与老人和儿童等高风险人群同行的人。(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