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代表武大靖:会在赛场上继续为国争光-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二十大代表武大靖:会在赛场上继续为国争光

2022年10月16日 11: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二十大同期声】武大靖:冰场上不再只能听到东北话了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共二十大·速递)二十大代表武大靖:会在赛场上继续为国争光

  中新社北京10月16日电 (记者 夏宾)中共二十大代表、两届冬奥会冠军武大靖16日在二十大“党代表通道”接受采访时表示,身为运动员,他会在赛场上继续为国争光,同时也会做好冰雪运动推广工作,继续弘扬北京冬奥精神。

  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当日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在大会开幕前,一些党代表同媒体见面交流。

  武大靖获得过2018年平昌冬奥会男子短道速滑500米冠军、2022年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混合接力冠军,是第一位在两届冬奥会上都斩获金牌的中国男子短道速滑运动员。

  今年4月,武大靖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行的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这次以党代表身份再次来到这里,他表示,倍感荣幸、倍受鼓舞。

  除了冬奥冠军的头衔,武大靖还是中国冰雪运动推广大使,当被问及如何让更多人参与冰雪运动,武大靖颇有感慨。他说,目前中国有3亿多人参与到冰雪运动中,而10年前冰场还不到100块,就连专业运动员训练可能还得排到后半夜、凌晨才能进行冰上训练。

  “但现在的运动员完全不会有这样的顾虑。据我们了解,现在我们室内冰场已经达到了1400多块。改变的还不止这些,原来我们在训练场上只能听到东北话,但现在来自五湖四海的口音都会在训练场上回荡。”武大靖说。

  武大靖还说,他看到在南方气候炎热的城市,也会有冰雪爱好者在冰场上起舞、在雪场上驰骋;在四川绵阳看到小朋友们在滑冰,他们的动作很标准,还很热情地跟运动员打招呼,说是看了运动员们的比赛喜欢上了短道速滑,喜欢上了滑冰。

  “我觉得如果能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那么未来我们的国家一定会涌现出一批更优秀的冰雪人才。”武大靖说,身为运动员,他会在赛场上继续为国争光,同时也会做好冰雪运动推广工作,继续弘扬北京冬奥精神,迎难而上,追求卓越,为体育强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完)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