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接种升级版新冠疫苗 呼吁加强冬季疫情防控-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拜登接种升级版新冠疫苗 呼吁加强冬季疫情防控

2022年10月26日 16: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10月25日电 (记者 陈孟统)美国总统拜登25日在白宫接种升级版新冠疫苗,并呼吁民众尽快接种,以应对冬季流感和新冠病毒叠加的风险。

  这是拜登接种的第五剂新冠疫苗。他分别于去年9月和今年3月接种了两剂新冠疫苗加强针。尽管如此,拜登仍于7月21日确诊感染新冠,他在随后两周内经历了隔离、复阳、再隔离,才得以逐步恢复公开活动。

  拜登接种的升级版新冠疫苗是二价疫苗,可针对新冠病毒原始毒株以及奥密克戎变异株的新亚型BA.4和BA.5刺突蛋白更好发挥作用。10月21日,美国药管局已批准将升级版疫苗的适用人群扩大到5岁以上。

  “对于已完全接种疫苗的5岁以上美国人,卫生专家建议他们每年接种一次升级版新冠疫苗。换句话说,它就像流感疫苗一样。”拜登提醒说,美国目前每天仍有数百人死于新冠肺炎,“今年冬天,新冠死亡病例数可能还会上升。但与往年不同,今年几乎所有的死亡病例都是可以避免的。”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数据,截至25日18时,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逾9724万,死亡病例逾106万。过去28天内,美国新增确诊112.5万,日均死亡病例约392人。

  拜登鼓励民众在10月底之前即接种升级版疫苗,“那是最佳时机,这样你就能在假期中得到保护。”

  美国疾控中心的疫情数据显示,截至25日,美国境内的主要流行毒株仍为密克戎变异株的新亚型BA.5,约占新增病例的62.2%。但其他奥密克戎新亚型在新增感染中的占比近期出现上升趋势,已有4个新亚型的感染比例超过6%。

  在当天讲话中,拜登还对国会共和党人拒绝为抗疫继续提供资金的做法表示“强烈不同意和强烈反对”。他说,新冠疫情是一场全球公共卫生紧急事件。“如果我们真想把新冠疫情抛在身后,就必须共同抗击疫情。不能让人们独自面对。”

  另据美国疾控中心数据,美国已接种第一剂新冠疫苗加强针的人数为1.11亿,约占总人口的35.6%。(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