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平安抵京-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平安抵京

2022年12月05日 08: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神十四”航天员首次冬季夜间返回东风着陆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12月5日电 (马帅莎)据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消息,圆满完成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的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于12月5日凌晨乘坐任务飞机平安抵达北京。中国空间站阶段飞行任务总指挥部负责人和成员到机场迎接。3名航天员抵京后将进入隔离恢复期,进行全面的医学检查和健康评估,并安排休养。

  12月4日11时01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与空间站组合体成功分离。分离前,神舟十四号航天员乘组在地面科技人员的配合下,完成了与神舟十五号乘组在轨轮换、空间站组合体状态设置、实验数据整理下传、留轨物资清理转运等撤离前各项工作,与神舟十五号航天员挥手告别。

  4日19时20分,北京航天飞行控制中心通过地面测控站发出返回指令,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轨道舱与返回舱成功分离。

  4日20时09分,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东风着陆场成功着陆,现场医监医保人员确认航天员陈冬、刘洋、蔡旭哲身体状态良好,神舟十四号载人飞行任务取得圆满成功。21时01分,3名航天员全部出舱。(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