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国思故人 风范永留存——海外华侨华人深切悼念江泽民-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异国思故人 风范永留存——海外华侨华人深切悼念江泽民

2022年12月07日 07: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

  中新社北京12月6日电 (徐文欣 金旭)6日上午,江泽民同志追悼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海外华侨华人同祖(籍)国一道,对江泽民逝世表示沉痛哀悼、深切缅怀。

  欧美同学会原海外理事徐德清回忆起江泽民对海外留学生的关怀和厚爱。“1996年,我在耶鲁大学任职期间,参与了第一届‘21世纪中国与新一代留学生’研讨会。在开幕式上,我有幸见到江泽民,他与我们一一握手,并勉励我们发扬老一代归国留学生的爱国主义传统,心系祖国,勤奋攻读,成为跨世纪的有用人才。”

  “江泽民一直对广大留学人员寄予厚望,多次接见海外留学人员代表,希望他们关心祖国的改革和建设事业,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和途径,为祖国的发展和繁荣作出贡献。我会永远铭记这份深情厚望。”徐德清说。

  马来西亚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颜天禄回忆:“1994年江泽民对马来西亚进行国事访问时,曾题写‘中马友谊,源远流长’,这份墨宝如今保存在马六甲历史城区(鸡场街)工委会的办公室里,一直勉励着我们。”

  颜天禄表示,在马华侨华人沉痛悼念江泽民,今后也会肩负责任使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融通中外,做两国民心相通的使者。

  韩华中国和平统一促进联合总会会长王海军于12月5日前往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所设灵堂缅怀悼念。他说:“江泽民是公认享有崇高威望的卓越领导人,1995年11月,他应时任韩国总统金泳三的邀请对韩国进行国事访问,这是中韩建交以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访韩国,为推动两国关系发展、亚洲乃至世界和平作出了巨大贡献。”

  “流芳千古,浩气长存。”中国在韩青年联合会会长崔庆峰表示,江泽民带领中国人民应对了很多困难和挑战,1998年,在同洪水的搏斗中,中华民族形成了“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怕困难、顽强拼搏,坚韧不拔、敢于胜利”的伟大抗洪精神,成为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在韩青年侨胞缅怀江泽民的光辉业绩,今后也将砥砺前行,不负众望。”

  欧洲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主席曹燕灵说,江泽民带领中国积极参与联合国等国际事务,提升中国国际影响力;开创全面改革开放新局面,改善人民生活;推进“一国两制”事业行稳致远,实现港澳的平稳过渡、顺利回归,为中华民族作出不可磨灭的贡献,我们永远怀念他。

  斯里兰卡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张旭东表示,江泽民曾到斯里兰卡考察访问,“他是两国友谊的见证者和书写者,我们会永远记住他、怀念他。”

  美东华人社团联合总会主席梁冠军称,江泽民深受中国人民和海外侨胞的爱戴。在他的带领下,中国改革开放实现新的历史性突破,经济、政治、文化等各项事业发展开启崭新局面。“江泽民的逝世是中国不可估量的损失,海内外中华儿女会化悲痛为力量,以实际行动表达悼念。”(完)

【责任编辑:刘洋】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