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海同春” 2023全球华侨华人新春云联欢播出-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四海同春” 2023全球华侨华人新春云联欢播出

2023年02月05日 23: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视频:中国年 世界味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2月5日电 (记者 刘立琨)“四海同春”2023全球华侨华人新春云联欢于北京时间2月5日15时播出,为海内外观众奉上了一台精彩的文化盛宴。

  节目将古典文化与现代科技结合,以全新方式展现中华传统文化之美。奇幻花灯秀《瑞兽闹山海》结合AR技术,描绘《山海经》中神兽闹新春的喜庆场景;虚拟人物洛天依以海内外年轻人青睐的方式演绎《诗经》名篇;电音版大唐古乐《达拉崩吧》让中国古画“活了起来”。

短片《四海同春·华星闪耀》截图

  海外华侨华人在异国他乡还原记忆中的年味,也将“中国年”带到了海外。贴春联、包饺子、舞龙舞狮……创意短片《中国年世界味》展现了华侨华人在海外过春节的场景;《四海同春·华星闪耀》中,多个海外华星艺术团亮相,人们身着传统服饰翩翩起舞,精湛的武术招式虎虎生风。

“云合唱”《把未来点亮》截图

  华裔新生代也积极参与到“云联欢”中来。“万家灯火明”“四海团圆景”“春来万象新”三个篇章里,华裔少年果果向观众们介绍元宵习俗、制作特色元宵,并许下自己的新年愿望。人气歌手李昕融携手悉尼华星艺术团,与全球十余所华文学校的师生,同屏合唱歌曲《把未来点亮》。

  作为本次“云联欢”的一大亮点,“新征程上的侨乡”版块展现了广东、福建、江苏苏州、浙江青田等侨乡新时代的风貌。

  肯尼亚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高玮表示,今年的“云联欢”兼顾了“老侨”与“青侨”的喜好,让远在海外的游子感受到了来自家乡的关心与惦念。“齐秦的《外面的世界》和赵传《我是一只小小鸟》带我回到了小时候,让我想起了很多美好的回忆。”他说,今年节目中的舞美、动画、特效,都让大家由衷感叹祖国的发展和科技进步,相信“四海同春”未来会越做越好。

电音版大唐古乐《达拉崩吧》截图

  埃及《中国周报》副社长朱新娥将“云联欢”的观看地址转发到朋友圈,很快就收到了朋友们的反馈。她告诉记者,自己对《达拉崩吧》中的中国传统乐器印象深刻,也很喜欢世界各地华侨华人和小朋友发来祝福的环节。“今年的云联欢质量和水平都很高,我非常喜欢。”

  本届“云联欢”由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中华海外联谊会主办。(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