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公交车撞入托儿所 已致孩童两死六伤-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加拿大魁北克省一公交车撞入托儿所 已致孩童两死六伤

2023年02月09日 08: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多伦多2月8日电 (记者 余瑞冬)加拿大魁北克省拉瓦尔市(Laval)8日发生一起公交车撞入托儿所的事件,已造成2名儿童死亡、6名儿童受伤。肇事司机已被警方拘捕。

  事发于当日早上约8点30分,在蒙特利尔以北的拉瓦尔市,一辆当地公交公司的公交车撞入圣罗斯社区一家托儿所,并造成该建筑物部分屋顶塌陷。当地医疗急救部门表示,约20人需接受医疗护理或送院救治。警方证实,已有2名儿童不幸身亡,送往医院的另外6个孩子已脱离危险。

  驾车的51岁男子已被拘捕,并将被控以凶杀罪和危险驾驶罪。警方表示,此人已在拉瓦尔公交公司工作约10年,并无犯罪前科。

  有目击者对媒体表示,嫌疑人行为异常。事发地并无公交车路线,且托儿所建筑并不紧靠路边。肇事车辆驶入停车区域后加速撞向建筑。司机在事发后祼身下车,且情绪激动,令民众和警员不得不使用强力将其制服。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魁北克省省长勒戈均形容事件为一起悲剧,并对受影响的家庭表达慰问。加联邦众议院当日全体起立向事件遇难者致哀。

  当地警方表示,事件原因仍待调查。事发地段已被暂时封锁。公交公司表示,正积极配合警方调查。(完)

【责任编辑:王琴】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