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总裁:世界经济面临增长乏力和通胀高企困境-中国侨网

  • 设为首页

IMF总裁:世界经济面临增长乏力和通胀高企困境

2023年04月14日 09: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华盛顿4月13日电 (记者 沙晗汀)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当地时间13日在华盛顿表示,在经过过去三年众多“冲击”后,世界经济虽仍具韧性,但面临增长乏力和通胀高企的困境。

  格奥尔基耶娃当天在IMF春季会议记者会上说,在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展望报告》中,IMF预计2023年全球经济增速将降至2.8%,预计未来5年全球经济增速将保持在3%左右,是过去几十年来的最低中期经济增速预测。

  格奥尔基耶娃称,当前经济形势是通胀居高不下;地缘经济割裂影响贸易和资本流动;近期银行业动荡使得应对通胀和维持金融稳定变得更加复杂。

  格奥尔基耶娃指出,在当前情况下,恢复价格稳定和维持金融稳定是回归强劲增长的前提条件。各国央行需坚持实施对抗通胀的紧缩政策,但同时也要应对金融稳定问题。此外,各国还应推动结构性改革,加快数字革命,改善营商环境,提升人力资本并增强包容性,发展绿色经济,同时加强国际合作,尤其是向脆弱国家提供支持。

  对于中国经济,格奥尔基耶娃表示,IMF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强势反弹,经济增长5.2%。她说,很高兴看到中国经济反弹,这不仅对中国意义重大,对世界经济也很重要,今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贡献率约为三分之一。

  IMF和世界银行每年召开两次全体会议,包括春季会议和秋季年会。今年春季会议于4月10日至16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完)

【责任编辑:惠小东】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分享到: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