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涉侨法规

《世界侨情报告:2012―2013》在暨南大学首发

2013年07月02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广州7月2日电 (记者 郭军)由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华侨华人研究院研究人员倾力撰写、暨南大学出版社出版的《世界侨情报告:2012/2013》首发式2日在广州暨南大学举行。

  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何亚非,五邑大学副校长张国雄教授,中国全球化研究中心主任王辉耀教授,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刘宏教授等30余位专家学者参加了首发式。

  据暨南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曹云华介绍,暨南大学在2012年策划出版了第一部世界侨情报告――《世界侨情报告:2011-2012》,获得业内良好反响,受到侨务部门和外交部门重视。《世界侨情报告:2012-2013》为第二部世界侨情年度报告,其撰写和出版得到中国国务院侨办政法司的支持。该书涵盖了2012年以来全球不同地区不同国家的最新侨情介绍和发展变化动态,涵盖华侨华人居住国国情与政治经济形势,华侨华人的人口数量和构成、华侨华人的职业、经济状况、社会文化生活和政治参与,华侨华人与居住国主流社会的关系,以及华侨华人与中外关系等内容,具有很强的时效性。

  与2012年报告相比,2013年报告不但增加了10余个国家的内容,还增加了专题板块,涉及华人认同、移民治理、华人参政及华侨华人专业社团与中国创新体系建设等内容。该书作者基本是暨南大学和中国国内其他研究机构的专业研究人员。该书为中国政府部门和相关研究学者了解世界范围的侨情,为新时期中国侨务工作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专业性参考。

  据了解,暨南大学是中国内地华侨华人研究的重镇。随着全球化时代的到来,世界各国华侨华人群体在数量上不断增加,其生存状况也变得越来越复杂和多元化。为了更好地反映这些变化和发展,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暨南大学华侨华人研究院决定从2012年起每年出版一本《世界侨情报告》。(完)

【编辑:谢萍】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