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海外杰出华裔青年代表聚首北京 国侨办设宴欢迎

2006年08月29日 22:15




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在欢迎招待会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国侨办领导共同举杯,对海外华裔青年杰出人士代表表示欢迎

  华声报北京讯(记者 王凯):8月29日,参加“2006年海外华裔青年杰出人士华夏行”的55位代表抵京。当晚,国务院侨办特设招待晚宴,为来自19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们接风洗尘。国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出席招待会并致辞,对代表们的到来表示欢迎。

  许又声介绍说,“华夏行”活动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是今年来国务院侨办、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为在各领域崭露头角的海外华裔青年杰出人士专门设计的一项品牌活动,目的就是帮助海外华裔青年进一步加深对祖(籍)国源远流长的历史、光辉灿烂的文化和生机勃勃的发展现状的认识,并借此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和交流,促进共同的合作与发展。

  许又声指出,广大海外华裔青年的父辈身居海外,心系桑梓,以各种不同的方式关心和支持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并为之做出了重要贡献。在父辈的言传身教、提携栽培下,华裔青年们已经迅速成长起来了,有的已经或将要子承父业,进一步传承光大父辈开创的事业;有的自己开基创业,独辟蹊径,闯出了一片新天地。

  许又声说,中国已经并将继续成为当今世界最具投资和贸易机会的国家之一,这将为世界华商和各行业的专业人士提供更广阔的合作及发展空间。他强调,海外华侨华人眷恋故土,具有通晓住在国和中国语言文化,熟悉住在国和中国投资环境,拥有广泛人脉关系等优势,而作为受现代教育的华裔新生代,相信可以利用独特优势,更好地发挥中介和桥梁作用,在参与中国与住在国各项领域的合作中求得自身事业的发展,同时也为推动住在国与中国的友好交往作出积极贡献。



编辑:王凯】


进入相关专题: 2006年海外华裔青年杰出人士华夏行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