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中心 | 华人社区 | 中国侨界 | 华商 | 留学生 | 华文教育 | 人物聚焦 | 华侨农场


您的位置:首页中国侨界侨界动态

山东侨办组织“西班牙文化之旅夏令营”来鲁学习

2007年08月01日 10:11 来源:中国侨网




省侨办副主任吕善勇致辞



合影留念

    中国侨网消息:7月30日,由山东省侨办组织的西班牙"齐鲁文化之旅"夏令营来山东学习齐鲁文化,省侨办在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山东大学附属高中热情接待了该夏令营。

  夏令营的营员们参观了山东大学附属高中的"金钥园"、"和谐园"、"和平园"、"信息技术大楼"和"齐鲁文化展"等地,环境优美的校园、先进的教学设备、和谐的师生关系深深吸引了全体营员。参观后,营员们还和山东大学附属高中的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他们踢出了水平,也踢出了友谊。

  省侨办副主任吕善勇代表省侨办对夏令营来鲁学习"齐鲁文化"表示欢迎,并向营员们简单介绍了齐鲁文化概况,不仅使营员们了解到文圣孔子、武圣孙子、书圣王羲之等都出自齐鲁,也使营员们知道了泰山在齐鲁崛起、黄河从山东入海、奥运从青岛扬帆,营员们感悟到齐鲁文化的丰富内涵和厚重底蕴。

  夏令营的领队尹景奇先生代表营员对山东省侨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营员们都是第一次来山东,没想到齐鲁文化这么丰富,没有想到山东建设这么好,没想到山东人这么热情,我们一定要珍惜在山东的学习机会,好好学习齐鲁文化,回到西班牙后,不仅要向那里的华裔青少年宣传齐鲁文化,还要向住在国的民众宣传,让更多的人了解齐鲁文化。

  最后,省侨办副主任吕善勇代表省侨办向夏令营赠送了礼品,并与夏令营的营员们合影留念。(山东侨网)



编辑:王海波】


进入相关专题: 2007年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


·翁诗杰抢先宣布将于30天内召开马华特别代表大会
·世界华文传媒论坛就绪 领军人物相约“上海见”
·谦虚难敌"抢功"文化 海外华人需练习举双手邀功
·十二个国家和地区踊跃报名参加第十届世界华商会
·两岸三地明星华府联袂演绎“金秋月圆”中秋晚会
·马来西亚霹雳州政府新规:行政议员必须学华文
·外国移民潮活跃意劳工市场 华人女老板多于男性
·美中餐馆售出头彩分红83万 1.7亿巨奖料属华人
·中国驻葡使馆官员走访华人区 赞叹华商发展前景
·弄虚作假警方介入 英国21家华人移民中介受调查
更多>>>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