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孙中山与华侨华人”主题图片展在巴黎举行

2016年11月13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巴黎11月12日电 (记者 龙剑武)为纪念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孙中山诞辰150周年,“孙中山与华侨华人”主题图片展当地时间12日在法国欧洲时报文化中心拉开帷幕。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领事部主任陆青江、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总裁张晓贝以及旅法各大侨团代表近百人当天出席开幕式并观展。开幕式上,与会嘉宾还共同观看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与中央电视台联合拍摄的大型纪录片《孙中山与华侨华人》精华版。

  陆青江在开幕式上说,孙中山的革命事业与海外华侨华人的支持密不可分,他说过“华侨乃革命之母”。今天纪念孙中山就是要学习和继承先辈的爱国主义精神,发挥海外华侨华人的独特优势,积极参与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

  据张晓贝介绍,由国侨办制作的此次展览通过22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重现了孙中山革命生涯的各个历史场景,展现出华侨华人对中华民族复兴的历史贡献,见证孙中山伟大愿景逐一实现的当代辉煌。此展可以让观众了解许多过去鲜为人知的历史知识,了解孙中山的一生确实与华侨华商结下过不解之缘。

  法国潮州会馆名誉会长吴武华表示,通过图片展,大家再一次看到孙中山为了民族复兴和解放不懈努力、坚韧不拔的光辉一生。海外侨胞要铭记历史,不忘家国情怀。法国侨胞应更加团结,为中法友好继续做出贡献,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实现“中国梦”做出贡献。

  据悉,此次展览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驻法使馆共同主办,由欧洲时报文化传媒集团承办。此前同名展览已在欧洲时报英国文化中心、法兰克福文化中心先后举办,之后还将在维也纳、罗马进行巡展,藉全方位呈现孙中山的生平与革命事迹,让海外华人重温孙中山一生振兴中华、统一祖国的斗志与伟大理想。(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