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和澳大利亚将合拍14部电影 促中澳电影交流

2017年04月28日 10: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4月28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和中国制片人正雄心勃勃地计划合作拍摄14部电影,这些电影大多采用中国演员和中国剧本,并在中国拍摄,主要由中方出资,但大量采用澳大利亚的电影技术。

  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的电影合作从前一直进展缓慢,自从十年前签署了联合制片协议以来,只合拍过五部电影,其中包括盖·皮尔斯和朱琳主演的《幸福卡片》,以及山姆·尼尔和王姬主演的《寻龙夺宝》。

图说:《33张明信片》剧照
《33张明信片》剧照。(澳洲新闻网 资料图)

  不过,两国的电影制作人员在评估彼此优势的漫长过程之后,已经迅速地开始了紧密合作。

  影坛新星吉丽就是这一影视行业新契机的一个例证。来自中国云南省的她在在悉尼大学完成基础年的学业,然后转到澳大利亚国家戏剧艺术学院,成为该学院的第一名中国毕业生,“为我开启了在澳中两国工作的门扉”。

  她于2013年回中国发展,立刻就参与了好莱坞大片《变形金刚4》的拍摄;她还出演了科幻系列影片第二部《环太平洋2》的演出,这部电影就是澳大利亚和中国拍摄。现在,她想要拓宽戏路,尝试喜剧和爱情片。

  澳大利亚电影国际合作署的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兹说,增加合作的目的是在中国也展示澳大利亚的电影,促进两国电影文化的交流。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