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中国影片《路过未来》亮相戛纳电影节

2017年05月21日 11:2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法国戛纳5月20日电(记者张曼 姜楠)中国导演李睿珺执导的影片《路过未来》20日亮相第70届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获得现场专家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李睿珺虽是戛纳“新人”,但此前已数次入围重要国际电影节。2012年其作品《告诉他们,我乘白鹤去了》进入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2014年其作品《家在水草丰茂的地方》入围东京国际电影节主竞赛单元。《路过未来》是唯一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的华语长片。

  《路过未来》聚焦农民工及其子女的生活情感。主人公杨耀婷的父母是逐渐衰老的第一代农民工,双双被工厂辞退后决定带两个女儿离开深圳回到甘肃农村老家生活,但重返故里的生活并不如意,从未在农村生活的两个女儿也难以适应,杨耀婷决定离开父母和妹妹返回深圳工作,试图通过自己的努力将父母接回深圳。

  李睿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对自己的作品能够入选戛纳电影节感到十分意外和荣幸。他说,影片虽是探讨中国社会问题,但也是一个“关于家庭和爱的故事”,希望通过电影节让更多人看到这部影片。

  影片放映结束后现场响起热烈掌声。美国制片人达尼·沃尔夫表示被“深深打动”。他说:“该片以简单的故事带出了社会面临的真实困境,很有震撼力!希望能看到更多反映社会现实的中国影片。”

  土耳其记者比尔金也对该片赞不绝口。她认为,在后工业化时代,人们被迫离开城市重返乡村并不仅仅是中国的问题,而是全世界都面临的挑战,而影片中通过社交网络描述主人公情感发展的方式也是一大亮点。她十分关注中国电影发展,表示“电影的未来在中国”。

  戛纳电影节“一种关注”单元始于1978年,主要关注国际新锐导演作品。今年共有来自14个国家(按导演国籍计算)的18部影片入围。

  今年“一种关注”单元的评委会主席是曾出演《低俗小说》《杀死比尔》等经典影片的美国著名女演员乌玛·瑟曼,她将带领来自法国、比利时、埃及和捷克的其他4位评委评选出该单元获奖影片。评选结果将于5月27日揭晓。

  本届戛纳电影节17日开幕,将于28日结束。

【编辑:谢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