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年“悉尼中国新年灯会”开幕

2018年02月23日 1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一对母女路过大型狗造型彩灯。 陶社兰 摄
一对母女路过大型狗造型彩灯。 陶社兰 摄

  中新网悉尼2月23日电 (记者 陶社兰)23日晚,悉尼情人港畔的Tumbalong公园内灯火璀璨,超过40组大中型灯组和3000盏红灯笼绚烂夺目,喜迎各方来客。2018年“悉尼中国新年灯会”在这里开幕。

  这是自2015年悉尼中国新年灯会开办以来连续四年的成功举办。

狗造型彩灯吸引游人合影留念。 陶社兰 摄
狗造型彩灯吸引游人合影留念。 陶社兰 摄

  中国驻澳大利亚大使成竞业、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顾小杰,澳大利亚政、商界知名人士,灯会主办机构华贸会主席王福官、承办机构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李冰以及侨领、侨胞等出席了开幕式。

  2018年是中国传统的狗年,狗的叫声“汪汪”谐音“旺旺”,今年的悉尼中国新年灯会以瑞犬迎春,好运“旺旺”为主题,巧妙地将“旺”字镶嵌在活动之中,把场地分成“瑞犬迎新春”、“身心旺”、“事业旺”、“财运旺”“家运旺”、“旺事平安”和“旺福金安”7个分区。7个分区的主题相互呼应,代表着中国人最完美的新春祝福。

儿童在狗造型彩灯前玩耍。 陶社兰 摄
儿童在狗造型彩灯前玩耍。 陶社兰 摄

  除了精美的彩灯和有趣的活动,悉尼中国新年灯会还组织了热闹的庙会,几十个美食和商品摊位,让游客在观彩灯大饱眼福的同时,也能品尝到各式“网红”特色小吃,并且购买到充满中国特色的新奇小物,让这个春节过得年味十足。

  自从2015年悉尼中国新年灯会走入悉尼以来,对于中国传统新春庆祝活动原汁原味的再现,使灯会成了悉尼人最期待的年度文化盛事之一,为促进中澳两国文化交流、丰富澳大利亚多元文化,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连续四年的成功举办,吸引了超过上百万人的互动,在主办方华贸会和承办方南海传媒的倾力打造下,中国新年看中国灯,已逐渐成为悉尼华人社区和主流社会认同的中国春节期间规模最大的标志性活动。

  灯会主办方澳大利亚中华经贸文化交流促进会(华贸会)是澳大利亚的一个非盈利、非政府、非宗教的团体,由一批热爱祖籍国、居住国、热心慈善公益事业的华人企业家、专业人士和高级知识分子组成。华贸会提倡集体领导、精诚合作,力求集结全体成员的智慧和能量并共担责任、共享成果。成立以来,举办了多个大型的中澳文化、经贸交流活动,在澳大利亚华人社区享有很高声誉,并得到澳大利亚主流社会的广泛认同。灯会承办方澳大利亚南海文化传媒集团是澳大利亚最具影响力的华语全媒体机构及澳中高端文化交流活动平台,旗下拥有平面媒体、网络媒体、微信平台、网络视频平台和亚洲艺术空间。集团具有强大的活动策划、设计和制作能力,除了提供高品质的华语新闻和生活资讯外,还为澳中企业提供全方位品牌推广服务,为澳中文化交流活动搭建高规格、高层次的互动平台。

  中国新年灯会的赞助商代表Bank of China中国银行、GREATON、Heworth玺沃集团、KVB昆仑国际、中国文化中心等代表也出席了当天的开幕式庆典,表示很荣幸能参与到灯会的举办之中。

  当晚亮灯仪式后,中国新年灯会开幕式文艺晚会在主舞台拉开帷幕。由悉尼中国文化中心特邀的、来自河南歌舞演艺集团的演员们和12位少林武僧联袂献艺,为现场观众带来头开钢板、开棍、二指禅等多项少林绝技和独门拳法,以及《汉风舞韵》、《美人吟》、《茉莉花》等传统歌舞类节目。(完)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