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国之瑰宝》音乐会首次走进新西兰

2018年02月28日 10:2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新华社新西兰奥克兰2月27日电(记者田野)由中国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担纲的《国之瑰宝》新春音乐会27日首次登陆新西兰,在第一大城市奥克兰为华侨华人和当地其他族裔民众献上了一次精彩绝伦的艺术享受。

  演出团团长栾冬介绍说,这台大型民族管弦乐演奏会代表着中国民族音乐的国家形象,以传统民族音乐为素材,特邀中国当代优秀作曲家专门创作、精心打造,有不同地域、不同音乐风格的展示,使民族的风格、情韵和精神得以充分展示。

  与演出团2017年的巡演相比,此次演出除了保留受观众一致好评的曲目外,还特意编排了脍炙人口的经典民族乐曲,如《金蛇狂舞》《花好月圆》《火车进侗乡》《夜深沉》等,由一批国家一级表演家组成的阵容演奏,赢得台下观众一阵又一阵的热烈掌声。

  此次演出的另一大亮点是舞台上展示的中国传统民族乐器,其中不乏少数民族特色乐器,如新疆的萨塔尔、延边地区的长鼓、西南少数民族的芦笙等,也有胡琴、琵琶、古筝、唢呐、竹笛、板鼓、大锣等传统乐器,令观众大饱耳福的同时也大饱眼福。

  《国之瑰宝》音乐会曾赴德国、瑞士、匈牙利、奥地利和澳大利亚等国巡演,今年是第三次在“欢乐春节”品牌下走进大洋洲,首次走进新西兰,为华侨华人和当地其他族裔民众送来中国春节的欢乐喜庆。本场演出后,演出团还将赴澳大利亚继续巡演。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