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2018年度“华梦计划”在洛杉矶启动

2018年07月12日 13: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洛杉矶7月11日电 (记者 张朔)2018年度“华梦计划”(C Dream Program)当地时间11日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启动。

  中新社记者从当日下午举行的“华梦计划”启动发布会上获悉,今年7月至8月,这一公益性青少年中国艺术培训项目将在美国洛杉矶、旧金山、西雅图、休斯敦、华盛顿和纽约地区的8个培训点举行,面向广大华裔青少年开设中国民族民间舞、少儿京剧等艺术培训课程,学员约170人次,课堂教学总计710小时。

  主办方表示,2018年度“华梦计划”将延续专业化、精品化宗旨,特邀北京舞蹈学院优秀教师赴美指导。在保留民族民间舞基础训练班的同时,开设《黄河》舞剧班,首次将这一经典作品的民族民间舞版本介绍至北美地区。此外,京剧班将继续探索国粹教育本地化转型,邀请教学经验丰富的本地专业教师加盟,为广大华裔青少年提供学习和展示京剧艺术的机会。

  在完成全部培训课程后,2018年度“华梦计划”将于8月10日至12日举行年度庆典、全美舞蹈汇演、京剧展演、大师课等一系列活动。

  “华梦计划”由美国中国风艺术协会(Sino US Performing Arts Organization)主办,美国亚洲文化中心、华加视频对本年度项目进行联合赞助。美国中国风艺术协会成立于2012年,是由居住在美国的华人艺术家和中国艺术爱好者组成的非营利性艺术机构,致力于服务美国社会和在美华人,弘扬优秀中华文化艺术,联络中美两国艺术家和艺术组织,培养美国本土华人艺术人才,为中美艺术家交流合作提供支持。(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