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龙狮日”华埠登场 老外上演中国舞狮

2018年08月20日 19: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皮多(黑衣)拥有29年教授中国功夫的经验。(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记者张筠/摄)
    皮多(黑衣)拥有29年教授中国功夫的经验。(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记者张筠/摄)

  中国侨网8月20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第二届“美国龙狮日”日前在曼哈顿华埠的罗斯福公园(Sara Roosevelt Park)登场,13支狮队带来各具特色的中华传统舞狮表演。不少热爱舞狮的外族裔队员表示,舞狮让他们体验了中国功夫,也了解中华文化。

  主办方之一,纽约洪青体育会的总顾问陈家龄表示,今年是第一次在夏天举行舞狮会,邀请到了更多队伍参加;舞狮是中国文化中特别的传统,也吸引诸多非华人参与,“到场表演的13支队伍中有三分之一不是华人”。不同族裔在舞狮表演中交流切磋,不仅学习中国文化的精髓,更能促进各族裔文化的交流。

  国际余志伟洪拳国术总馆的狮队成员都不是华人;队长皮多(Pedro Cepero Yee)表示,今年是他们首次参加“美国龙狮日”,每一个成员都非常激动。

国际余志伟洪拳国术总馆的舞狮表演。(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记者张筠/摄)
国际余志伟洪拳国术总馆的舞狮表演。(图片来源:美国《世界日报》 记者张筠/摄)

  皮多着有35年的中国功夫表演经验,“因为看了中国功夫的电影而被深深吸引”。他说,中国功夫不仅能训练身体素质,更能强健心智,“在学习中我们不仅变得更加强壮,懂得如何防御,更重要的是学习到中国文化里的坚韧精神”。

  皮多如今也成为拥有29年教学经验的师父,他2003年加入国际余志伟洪拳国术总馆,学习舞龙舞狮,并参加了美国各地多场表演。

  国际余志伟洪拳国术总馆的成员戴福凯兹(Dave Catz)在舞狮队中负责鸣锣,营造气势,掌握节奏;拥有九年表演经验的他表示,舞狮表演给他们提供了一个很重要的文化交流平台,让他们不只是了解中国文化的表面,更能深入体会传统精髓。

  除了舞狮表演,今年“美国龙狮日”也邀请到了友谊太极会和联成义工队,在舞狮表演中穿插着带来太极、民族舞蹈等表演,为观众呈现中国文化的动静、文武之美。(张筠)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