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菲律宾“中国大使奖学金”学生:愿做中菲交流桥梁

2018年09月05日 18:2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菲律宾“中国大使奖学金”学生愿做中菲交流桥梁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海丽):受中国驻菲律宾大使赵鉴华邀请,来自菲律宾大学、菲律宾师范大学等学校的23位获得“中国大使奖学金”的学生以及陪同老师,近日赴中国北京和贵州进行了为期7天的游学访问。

  游学团先后参观访问了北京外国语学院、故宫博物院、贵州苗寨等地。中国的广袤博大以及中国人的热情好客给各位团员留下深刻印象。

  来自菲律宾师范大学的艾德拉林高中毕业后曾因家庭变故辍学7年,在29岁时幸而得到了“中国大使奖学金”的帮助,才可以重返大学校园安心继续学习。此次去中国是她第一次出国,她表示,不同于国内媒体以及书本上展示的中国,中国人的友善、中国对传统文化以及少数族群文化不遗余力的传承保护都改变了她对中国刻板、保守的印象。作为一名未来的菲律宾公立学校老师,她愿做中菲交流的桥梁,将自己在中国的所见所想传授给菲律宾下一代。

  来自菲律宾大学的安娜因家庭贫困无力负担寝室的费用,每日6个小时往返与家和学校之间。在“中国大使奖学金”的帮助下,她终于可以免去奔波之苦,并不再为课业的材料费、注册费而烦恼。此次中国之旅,让她萌发了进一步了解世界的想法,她表示希望能继续攻读国际关系研究生,扩大自己思维和眼界。

  菲律宾的“中国大使奖学金”是中国驻菲律宾大使馆专项资助品学兼优但家庭困难的菲律宾学子的一个永久性基金。2013年基金设立不久,恰逢菲律宾遭受“海燕”特大台风,多名受灾学生依靠奖学金的帮助重返课堂。截至目前,“中国大使奖学金”已经投入近190万人民币帮助了178人次的菲律宾贫困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责任编辑:吴侃】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