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纽约第二届龙狮节”吸引民众眼球 促中华文化传播

2018年10月09日 10: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纽约第二届龙狮节”活动主办方与各协办方代表在活动横幅前合影留念。 (美国《世界日报》/张晨 摄)
    “纽约第二届龙狮节”活动主办方与各协办方代表在活动横幅前合影留念。 (美国《世界日报》/张晨 摄)

  中国侨网10月9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由纽约州参议员高顿(Martin Golden)办公室及几十家华人社团合作推出的“纽约第二届龙狮节”,7日在布鲁克林9大道交66街的埃里克森公园(Leif Ericson Park)登场。41支武术与醒狮队带来极具中华文化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吸引小区民众观赏。

  本次活动由高顿携手纽约灵应文教中心和美国广东侨社研究中心共同举办,比起2017年第一届仅有22队参加,今年的龙狮节共邀请到41支武术与醒狮队,呈现具有中华文化特色的舞龙舞狮表演。主办方表示,今年不仅节目倍增,也有针对表演更详尽的述描,包括姿势、技巧、象征意义等。

  活动开始前,每支舞龙舞狮队的代表都派出一人进行“拜关公”环节,在关公雕像前三次颔首,对传统文化中关公代表的“忠、义、信、智、仁、勇”予以崇高敬意。

  高顿表示,他非常高兴此次能再与华裔民众相聚在这里。他说:“舞龙舞狮作为运动可训练青少年,增强健康、增加信心、培育团队精神,由于古代的舞狮比赛出现打斗的情况,我们的比赛是文明的,友谊第一、志在参与,以交流心得为主,更是增进小区欢乐祥和的气氛。”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侨务组组长董海荣说,很开心能来参加第二届纽约龙狮节,龙舞狮舞都是中华文化中不可或缺的宝贵遗产,非常高兴看到移居纽约的广大华人侨胞,把中国文化传统带到这里、并在当地生根发芽。

  当天也有太极、武术等团体参加,协办方之一的中美纽约布鲁克林牌楼协会负责人表示,今年8月28日布鲁克林区政府已与纽约市交通局签订合约,拨款200万美元兴建纽约第一个华人牌楼,不断将中国文化在小区中传扬下去。(张晨)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