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故宫口红、白酒香水……2018国货“跨界”也疯狂

2018年12月22日 10:3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12月22日电 题:故宫口红、白酒香水、花露水味鸡尾酒……2018国货“跨界”也疯狂

  提起故宫,你会想到什么?是宏伟的皇家建筑、瑰丽的文化珍宝,还是远去的历史名人?

  话说这几天,新诞生的“故宫口红”刷爆了朋友圈。尽管一款出身自“故宫文化创意馆”,一款来自“故宫文化服务中心”,“嫡庶之争”引发了一场“宫斗”,但丝毫没影响“故宫口红”成为爆款。

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认证微信公众号截图
故宫博物院文化创意馆认证微信公众号截图

  话说这网红口红共推出了6种色号,外观设计从清宫后妃服饰与绣品中汲取灵感,一上线后,立马成为爆款,网友们纷纷表示爱不释手……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然而,这已经不是故宫第一次进军彩妆界了。2017年,国际知名品牌“迪奥”专门购买40款故宫设计的创意胶带,用在口红包装上,“圈粉”无数。

  其实,近年来,跨界之风影响了不少国产品牌,有些跨界还成功催生了爆款:

  大白兔奶糖唇膏成网红

  当大白兔奶糖还停留在儿时的回忆时,一款“大白兔奶糖味润唇膏”横空出世。

视频截图
视频截图

  9月,冠生园旗下的大白兔奶糖与国产美容品牌美加净,合作推出这款润唇膏:深层滋润双唇的同时,保持大白兔奶糖的经典味道,带来“回味杀”。不少网友调侃:“涂着涂着想吃一口怎么办?”

  而这个国产怀旧味组合正式开售不到两分钟,920套产品就被秒光下架。

  “老干妈”登纽约时装周

  几乎同一时间的纽约时装周上,印着“老干妈”头像的卫衣出现在T台上,被誉为“土味时尚”代表作燃爆纽约。

  网友纷纷评论:好看!好棒!想买!

  甚至在“老干妈”天猫官方旗舰店,售价1288元的“老干妈”+卫衣套餐刚一推出,就被一抢而空,身居纽约的海外华人还留言求代购……

  “泸州老窖”出香水

  今年情人节前,中国名酒“泸州老窖”出品同名香水,吸足了眼球。

微博截图
微博截图

  此款香水采用水晶玻璃瓶,被包在粉红色的礼盒中,品相优雅。很多人都对白酒味道的香水充满好奇,导致香水上线即被抢购一空,价格一度炒制翻倍。

  可以喝的“六神”

  6月初,六神和锐澳鸡尾酒联合推出“锐澳六神花露水风味鸡尾酒”,限量供应的5000瓶在17秒内被秒光。

  几个多月过去后,六神鸡尾酒的余热仍在,淘宝上六神鸡尾酒空瓶的价格被炒至300多元。

  不可否认,为了迎合潮流,“品质好”“认可度高”“知名度高”的传统国民品牌,只有撕掉自身“保守”的标签,不断推陈出新,才能永葆活力。

  近年来国牌老字号纷纷跨界创新的做法更是力证这一点。不少国货品牌在时尚化、年轻化、国际化方面发力,不断适应消费者需求,既守得住经典,也当得了网红,潮流生命力与日俱增。而且,随着全球化不断加深,华侨华人朋友在海内外聚点连线推荐,相信会有更多跨界国货爆款风靡世界舞台。

  那么,你期待的下一个国货跨界产品是什么呢?欢迎大开脑洞,在下面留言哦~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ID:qiaowangzhongguo) 作者:罗丹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