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马来西亚单身男女“抛柑”觅姻缘 共度元宵佳节

2019年02月19日 16:0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元宵节“抛柑”活动。(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元宵节“抛柑”活动。(马来西亚《星洲日报》)

  中国侨网2月19日电 据马来西亚《星洲日报》报道,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也是中国的情人节。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元宵节“抛柑”活动,深得年轻人和各族群的喜爱。

  年轻单身男女“抛柑”觅姻缘

  吉隆坡八打灵再也市政厅准备了四千个柑橘,当地时间2月19日晚8时至11时,元宵节抛柑活动将在八打灵再也市的再也花园湖泊公园(Taman JayaPark)举办。

  “抛柑”的传统起源于马来西亚的福建籍女子想要“抛好柑,嫁好婿”,希望通过此举来觅得自己的如意郎君,这样的传统被马来西亚青年人传承了下来,并用自己的方式来续写浪漫情怀。

  因此每逢元宵节,所有单身青年们都会出门乘船赏月亮,在浪漫气氛的烘托和月老的协助下,女生们找准时机去抛柑,而男生们则负责捞柑,以求觅得一段好姻缘。

  天后宫与东禅寺举办元宵节文化表演

  另外,当地时间2月19日晚7点,雪隆海南会馆天后宫将举办举办“万民同欢庆元宵乐满天”元宵活动。

  仁嘉隆佛光山东禅寺则在元宵节当晚7时30分进行文化表演,而平安灯会将于晚上9时进行圆满传灯仪式。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