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全国人大代表宁钢:促进中华陶瓷文化走向世界

2019年03月13日 10:04   来源:经济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宁钢代表:促进中华陶瓷文化走向世界

  本报记者 刘 兴

  通过实施中华陶瓷文化传播工程,推进陶瓷文化“三进一融”,促进陶瓷文化走向世界,深化中外人文交流。

  “景德镇陶瓷文化历史悠久,底蕴深厚,魅力独特。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深化中外人文交流。为进一步做好中华陶瓷文化传播提供了方向。”全国人大代表、景德镇陶瓷大学校长宁钢表示。

  宁钢代表介绍,景德镇陶瓷大学先后在英国剑桥大学、美国纽约联合国总部等重要场所举办师生陶瓷艺术作品展,促进了中国陶瓷文化走向世界。

  宁钢代表认为,要通过实施中华陶瓷文化传播工程,推进陶瓷文化“三进一融”。“三进”,即陶瓷文化进中小学校园、进社区、进孔子学院;“一融”,即陶瓷文化传播融入“一带一路”建设。“这需要得到政府及有关部门的政策引导和大力支持,需要越来越多的个人和组织加入其中。”宁钢代表说。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