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赴美演出

2019年06月24日 15:4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成都6月24日电 应美国川渝同乡会总商会邀请,四川省侨联“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艺术团近日走进纽约华人聚集区法拉盛,为当地侨胞和国际友人奉献了一台具有浓郁巴蜀特色的精彩表演。

  由中国侨联主办,四川省侨联精心打造的品牌项目——“亲情中华·美丽四川”自2011年启动以来,先后派遣10余个团组赴2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对外文化交流活动,组织慰侨演出50余场。

  在观众们的热情期盼中,藏羌彝舞蹈《民族欢歌》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演员身着绚丽华美的民族服饰,演绎出大美四川的祥和与幸福。川北大木偶《长绸舞》,茶艺展示《茶韵飘香》,武术表演《功夫峨眉》,意境舞蹈《锦鲤》《乐山乐水》,彝族舞蹈《生如夏花》等特色节目纷纷亮相,赢得现场阵阵热烈喝彩;旅美男高音歌唱家何晓庆演唱的《一江水》《呼伦贝尔大草原》歌曲,一次次将表演推向高潮。

  在纽约期间,四川省侨联还积极推动川菜“走出去”,深入餐饮领域的侨胞中开展调研,组织纽约地区锦里酒楼、蜀巷餐厅、小辣椒餐厅等中餐馆负责人交流座谈,并前往实地考察,助推“万家中餐馆·同讲四川故事”项目落地。

  据悉,艺术团还将前往美国华盛顿地区以及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进行巡回演出。同时开展乐山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推动乐山打造世界旅游目的地。(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