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二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在北京落幕

2019年07月23日 21: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社北京7月23日电 (马秀秀)“我的祖国在世界的东方,五千年的文化源远流长;我的母语是方块字的模样,生在异乡也无法遗忘。”23日,来自15个国际赛区的50名华裔青少年站上北京喜剧院的舞台,集体朗诵《我有祖国我有母语》。

  当日,第二届全球华语朗诵大赛暨第五届“曹灿杯”青少年朗诵展示活动优秀作品展演在北京落幕。现场颁发特别奖、朗诵达人、特等奖、清音奖、优秀组织单位奖、原创作品奖。瞿弦和、张筠英、郭志坚等朗诵表演艺术家和新闻主播为获奖选手颁发荣誉奖杯及证书。优秀选手代表还与艺术家同台,表演了精彩纷呈、形式新颖的朗诵节目。

  据悉,活动于2018年12月正式启动。来自国内50个主承办地区、354个分级承办地区,15个国际赛区的近200万名选手历时7个月的朗诵展示,最终有包括70余名海外华裔青少年在内的1500多名优秀青少年脱颖而出,进京参与全国展示。

  孟庆龄今年16岁,来自加拿大。大赛中,她带来原创朗诵作品《这是我的祖国》,“加拿大是枫叶的国度,中国国旗也是红色的,常常睹物思情,以此为灵感创作了这篇作品。”

  艾斯是中法混血,今年12岁。他说,通过来京参赛认识了很多朋友,也对中华文化有了更多了解,“为了自己有更好的未来,会好好学习中文和中华文化。”

  全球华语朗诵大赛由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和国内青少年儿童朗诵展示活动——“曹灿杯”于2017年底合作推出,面向全球爱好中华语言文化的华裔青少年儿童免费开放。

  本届大赛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北京市教育学会、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