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匈牙利推出中文版《裴多菲爱情诗选》

2019年07月31日 17:53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7月31日电 据匈牙利欧洲华通社报道,日前,由匈牙利雅典娜图书出版社出版的中文版《裴多菲爱情诗选》,在布达佩斯出版发行。

  裴多菲是十九世纪上半叶著名的匈牙利浪漫主义抒情诗人和革命者,他的格言式短诗《自由与爱情》(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两者皆可抛。)在中国广为人知。此次出版的这一诗集共收录裴多菲各个时期的爱情诗作170首,除有原文对照外,书中还附有《裴多菲的爱情》《裴多菲的道路》和《〈自由与爱情〉在中国》三篇介绍文章。

  此书译者、旅匈学者李震介绍说,裴多菲于1849年7月31日在反抗奥地利哈布斯堡王朝统治、争取民族独立和自由的战争中英勇捐躯,年仅26岁。在其牺牲170周年之际出版170首的诗集也是对他的特别纪念。

  据悉,为配合即将到来的中匈建交70周年各项活动,匈牙利雅典娜图书出版社还将在近期举为该书的介绍会暨及裴多菲研讨会。(华洁)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