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中华文化

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

2019年08月24日 10: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开幕

  新华社呼和浩特8月23日电(记者魏婧宇)23日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办的第11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在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开幕,来自五大洲13个国家的600余位艺术家为观众奉献了一场极具国际风格和民族民间特色的视觉盛宴。

  开幕式上,轻盈欢快的乌兹别克舞蹈、典雅庄重的韩国鼓乐、伊朗民歌、瓦努阿图歌舞、中国传统杂技等特色各异的节目轮番上演,在会场内掀起阵阵高潮。

  “国际民间艺术节不仅是文化艺术的展示,更是各国各民族文化交流、文明互鉴的平台。”中国文联国际联络部主任董占顺介绍说。

  来自瓦努阿图的舞蹈艺术家彼得说:“能代表我的国家来中国进行表演,让中国观众了解我们的国家和文化,我感到特别荣幸。”

  本届艺术节以“增进世界文明交流互鉴;弘扬‘一带一路’精神;促进中外民心相通,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为主题,将持续至28日。艺术节期间,各国民间艺术团将在剧场内展演精品节目,同时进行广场演出,在市内公园、城市广场、牧区草原举行民族民间舞蹈和音乐演出,展示各国艺术特色。

  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创办于1990年,每三年举办一届。自举办以来,相继在30多个城市举办过艺术节活动,共邀请来自五大洲65个国家的162个民间艺术团体共计3000余位外国艺术家来华参加艺术节演出。

【责任编辑:史词】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